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英利参加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成立大会

日期:2018-10-22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22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利 绿色供应链 零碳研究机构 太阳能企业

10月19日,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英利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受邀参会。

 

据了解,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联合重点行业组织及骨干企业、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相关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联盟以“推动绿色供应链管理和技术创新,开展绿色供应链标准化研究,推进绿色供应链评价与服务,搭建绿色供应链政策、技术交流平台”为目标,将在绿色供应链领域,凝聚各方面力量,整合资源、协作互动,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巡视员李力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原党组成员金书波、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等领导、专家分别到会致辞。英利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出席会议。英利副总经理王中河表示,推行绿色供应链管理,是践行零碳发展理念的重要途径,这需要供应链各单位的积极参与,密切配合,才能取得实际效果。

据介绍,多年来英利始终致力于绿色供应链建设,推动零碳发展理念,发起成立全球首个零碳研究机构——零碳发展研究院,并联合研究院启动绿色供应链计划。“今年3月,英利落地首个绿色供应链实施项目,将生产材料所用的一次性纸质包装箱全部替换为强度高、寿命长、耐腐蚀、可回收循环利用的塑料材质周转箱,不仅节约成本,而且生态效益显著。据统计,该项目每月可挽救300棵树,少用600吨水,并这300棵树在未来20年的存活期内还可吸收二氧化碳1032吨。”王中河表示,未来,英利将和联盟共同努力,共同构建绿色供应链,实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以实际行动,努力向零碳目标迈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