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北京光伏发电板背板起包是什么原因?

日期:2018-10-22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22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发电板 背板起包 太阳能百科

主要是 光伏发电板温度高导致材料气化所致。电池片存在热斑的位置以及隐形胶带位置都容易出现背板鼓包,尤其在两个位置出现重叠的情况下更加容易出现背板鼓包。

组件在应用过程中, 光伏发电板电池片本身吸收的太阳光会有一部分转变成热能,造成组件内部温度升高,EVA内的紫外吸收剂将吸收的紫外光转换成一部分热能,散发到组件内部。一般来讲正常组件的工作温度在70℃-80℃之间,根据测试数据证明,温度升高会对组件的功率输出造成影响, 光伏发电板组件本身的温度每升高1℃,组件的输出功率会相应的减少约1W,因此在背板材料在选型过程中应考虑背板材料的热传导系数以避免鼓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