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2018采暖季临近,“光伏+空气能采暖”备受推崇

日期:2018-10-19    来源:项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9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暖季 光伏 空气能 太阳能分析

进入十月,天气逐渐转凉,采暖已开始提上议程。鉴于2017年供暖季“气荒”事件,在2018年各地对于“煤改气”慎之又慎,优先推广“煤改电”,以空气能等清洁能源来解决“弊端”之患,而在“煤改电”基础上,“光伏+电采暖”,即:光伏+空气源热泵则更是备受政府相关部门推崇。

空气能热泵是一种利用空气中的免费热能,制造热量的设备,一份电可以制造出相当于普通电锅炉使用四份电的热量,因此空气能热泵不仅环保,而且十分节能。在作用方面,空气能热泵除了可以为北方地区提供采暖服务之外,还可以为全国各地的学校、医院、宾馆、酒店、家庭提供热水服务。

据了解,早在多年前,空气能行业领军品牌——同益空气能在山西省人民医院就应用了太阳能加空气能互补热利用技术的工程,值得思考与借鉴。该工程采用“太阳能跟空气能结合”,配备两个大型水箱,一套太阳能集热管,一组空气能热泵,一起合作提供中央热水。天气热、有太阳的时候,用太阳能来预先烧水,将水温升温达到设定的温度;如果天气不好,如阴雨天,太阳能没有办法达到预期的加热效果,就通过空气能热泵,把水温加热到设定的温度。空气能与太阳能两者结合,能效比更高,远远超过单种设备的能效比,据测算,能效比高达10以上。经过一段时间的应用,同益空气能这种“双能合并”的技术设计,节能效果得到了医院系统的认可。

目前,光伏行业逐渐摆脱补贴正在转型升级,开始走向一条自主发展的新路,相信未来,光伏+空气能作为一种新型清洁采暖模式,将被广泛推广应用,助力光伏行业与空气能行业的蓬勃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