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分析 » 正文

光伏并网电工接表要收钱?

日期:2018-10-18    来源:光伏能源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8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并网 并网服务 地方电网 太阳能分析

  有人爆料:做光伏4年了,今天第一次碰到并网时,电工接表,要200元,明天打95598,问问这个钱应该交吗?
 
  其实不用问,因为国家有明文规定:不收取任何费用。
 
 
201810181422_21133600
 
  国家电网公司在先后两版的《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中,都明确规定,“电网企业在并网申请受理、接入系统方案制订、合同和协议签署、并网验收和并网调试全过程服务中,不收取任何费用。”
 
  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各地却存在着各种各样的潜规则:
 
  根据群友爆料,有些地区收费不止200,高的能达上千!
 
  还有群友反馈说,之前通过12398等热线投诉过当地电网并网推拖的问题,结果,当地电网知道后,反而更刁难他了。
 
  所以,温馨提醒文章开头的朋友暂时先不要打电话问了,万一后续也被刁难了呢?
 
  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有群友建议,毕竟之后要长时间跟当地电网公司打交道,所以,这种情况,大部分时候都被默许了。
 
  国家规定的初心是好的,但很多好经到了下面都被念歪了。不独光伏,各行各业都有这种现象。
 
  所以我们一边在默默忍耐,一边期待地方电网能够做到真正为百姓服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