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广东台山:以光伏扶贫助贫困户稳定脱贫

日期:2018-10-18    来源:中国江门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8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产业 广东 光伏动态

  汶村镇是台山市光伏扶贫试点镇,于2016年引进江门广发渔业光伏有限公司,在九岗村打造水产经济光伏一体化基地,利用沿海滩涂地,规划建设渔业光伏产业园,并开展光伏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试点,分3年投入120万元,以分红的方式在约定期内向贫困户发放资产收益资金,预计12年收益期,共返还219万元。
 
  这期间,该项目每年售电产生的收益由江门广发渔业光伏有限公司汇入汶村镇专门设立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账户,由镇财政所根据扶贫人口数分发给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至2020年将收回资金129万元,可分配给汶村镇建档立卡贫困户55户190人每人每年2263元。
 
  之后的9年里,项目每年10万元的投资收益,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账户转账汇入汶村镇扶贫助困基金账户并统筹管理,对符合帮扶条件的困难家庭或人员进行帮扶,助力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并建立长效扶贫、脱贫机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