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郴州这些村获国家光伏扶贫 有你的家乡吗?

日期:2018-10-18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8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郴州 光伏扶贫 太阳能政策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办网站发布了《关于全省村级光伏扶贫项目的公示》。

 

LcE9-hmivixm8065596.jpg

 

湖南省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名单(郴州)

 

okcd-hmhafir7502258.jpg

 

什么是光伏扶贫

光伏扶贫主要是在住房屋顶和农业大棚上铺设太阳能电池板,“自发自用、多余上网”。也就是说,农民可以自己使用这些电能,并将多余的电量卖给国家电网。通过分布式太阳能发电,每户人家都将成为微型太阳能电站。

 

WtyF-hmivixm8065652.jpg

 

光伏扶贫主要有光伏地面电站、光伏大棚电站和屋顶电站三种模式。光伏大棚除利用顶部发电外,棚下可开展林下经济,提高复种指数,改变种植模式,如蔬菜种植;也可进行家禽家畜养殖等,全面推进产业升级。同时,利用旅游资源优势,开展生态采摘、农家乐等旅游项目,提高设施附加收入。红枣“光伏大棚”的出现,为扶贫开发注入新的活力。

光伏精准扶贫试点的主要成果

2015年,全国光伏精准扶贫试点建设规模达1836兆瓦,年均收益22.6亿元,投资收益率接近13.72%;近43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其中包括8.8万户失能贫困户,解决了956个贫困村无集体收入的问题。目前,在我国832个贫困县中,有451个县年均等效发电时间超过1100小时,适合发展光伏精准扶贫。

据了解,光伏扶贫是清洁环保、技术可靠、收益稳定的项目,既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又符合精准扶贫战略,可持续稳定增加村集体收入。

有了国家的支持,

咱家乡的发展一定越来越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