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人物 » 正文

法官批准特斯拉、马斯克与SEC的和解协议 股价大涨近5%

日期:2018-10-17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乐学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7
22: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马斯克 太阳能人物 太阳能人物

  SEC、特斯拉马斯克称,和解协议最符合投资者的利益。根据这份和解协议,特斯拉和马斯克各支付2000万美元罚金,马斯克辞去董事长职务,保留CEO职务。
 
  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没有计较伊隆-马斯克(Elon Musk)侮辱性的推文,与特斯拉和马斯克一道请求法官批准他们之间的和解协议。
 
  在一份联合提交的申请文件中,SEC、特斯拉和马斯克称,和解协议最符合投资者的利益。根据这份和解协议,特斯拉和马斯克各支付2000万美元罚金,马斯克辞去董事长职务,保留CEO职务。特斯拉聘用新的独立董事长,并给董事会增补两名新的独立董事。
 
  在9月29日达成和解几天后,马斯克又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发推文调侃SEC是“看空者致富委员会”(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这给这个来之不易的和解协议带来了很大的风险。
 
  在今年8月7日,马斯克发推文称,他准备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而且已准备好资金。SEC以涉嫌发布虚假和误导性的声明起诉马斯克,试图阻止马斯克继续担任上市公司高管或董事。在SEC提起上诉两天后,他们就达成了和解协议。
 
  此次和解有助于消除特斯拉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因为马斯克的去留问题让投资者感到很不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