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光伏科普:光伏承载装置

日期:2018-10-17    来源:绿华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科普 光伏承载装置 光伏发电 太阳能百科

光伏承载装置

专利公开号:CN207029489U

专利权人: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发明人:许宜民 王玉琨 吴昊 肖福勒 袁露

致敬所有为光伏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人!

结构组成

该光伏承载装置包括光伏承载浮体和连接组件,其中,光伏承载浮体为光伏承载浮体与支撑板一体成型;连接组件包括连接光伏组件顶端的第一支架以及底端的第二支架,第一支架与第二支架分别与对应的支撑板固定连接,由此形成光伏承载装置。

针对问题

传统的光伏承载浮体包括浮体及设置在浮体上的T型连接柱脚,T型连接柱脚以镶件的形式与浮体一体成型;连接组件包括第一支架和第二支架,两支架与T型连接柱脚采用卡接夹紧的方式固定。

由于浮体本体的T型连接柱脚是受力的薄弱点,应力长期集中在T型连接槽的根部,随着树脂材料的老化衰退,应力集中现象越来越明显,T型连接槽的根部容易折断,导致光伏承载装置的使用寿命较短。

优势

结构稳定,使用寿命有保证;

连接装置经过表面处理,防腐性强;

承载装置成本低,制作容易,拆装方便。

分析

亮点:浮体-支撑板一体成型

分析:该光伏承载装置采用浮体-支撑板一体成型,从根源避免了应力集中的问题,连接强度高,使用寿命长。在这基础上可以衍生出许多种支撑方式适应不同规格的组件,可将支撑支架改为可伸缩支架,提高光伏承载装置的通用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