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英利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18-10-17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7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利 光伏实验室 光伏材料 太阳能企业

10月13日,由英利承担的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树深院士主持,英利首席科学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宋登元博士做工作报告。

 

据悉,此次报告就实验室研究工作进展、承担的科研项目、知识产权与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实验室硬件设施改善、对外交流与影响以及实验室评估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高性能太阳电池、组件研发及基础研究方面进行了书面汇总。期间,包括李树深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赵玉文教授、国家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基础研究二处副处长杨晓秋、河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蒋栋、河北省科技厅平台与基础处梁超、保定市科技局计划平台处段志勇在内的与会领导和专家针对实验室2018年工作取得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树深院士指出,“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必须紧密结合主流产品进行创新,同时要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杨晓秋副处长表示,“实验室要整合学科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开拓科技创新,加大人才培养、制定激励措施,突出实验室的研究亮点和特色,强化企业重点实验室的源头创新地位。”最后,蒋栋副巡视员强调,“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地方科技创新的重要科研基地,要面向光伏行业基础科学问题、前沿技术和未来发展,要加强科技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系统集成对产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省科技厅作为重点实验室的主管部门,将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的持续建设和不断创新发展。”

“专家们对2018年度英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实验室取得的成绩是英利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大力进行科技投入的结果。”宋登元表示,专家们一致认可实验室对光伏产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促进作用,同时也对实验室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未来实验室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明确研究方向,做好光伏技术路线图,实现持续性降本增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