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集团荣膺首批“工行总行级合作客户”——银行系首单能源类民企债转股落地

日期:2018-10-16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6
1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集团 胡浩 朱共山 太阳能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党中央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讲话掷地有声,“中国工商银行民营骨干企业‘总对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举行。
 
微信图片_20181016182734
 
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行长谷澍共同为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内的23位民营企业家授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级合作客户
 
微信图片_20181016182746
 
工商银行副行长胡浩授牌“总行债转股合作客户”
 
  签约仪式上,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行长谷澍共同为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内的23位民营企业家授牌第一批“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级合作客户”。此外,协鑫集团与工商银行债转股实施机构--工银投资签署了15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工商银行副行长胡浩授牌“总行债转股合作客户”。其中,协鑫集团旗下协鑫智慧能源公司的5亿元债转股项目已在9月得到工行的审批。这是银行系首单能源类民企债转股。
 
  9月下旬,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强调,“我们毫不动摇地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经济发展”“要为民营企业营造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企业强国家强,民企强经济强。工商银行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政策要求,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支持,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工商银行此次经过充分评估,精选优质民营骨干企业给予更大的金融支持,体现了支持民营企业、支持实体经济的责任与担当。
 
  债转股是中国优化企业治理结构,防范和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增强经济中长期发展韧性的一项重要举措。协鑫集团作为新能源龙头企业,28年来一直专注于在清洁能源和新能源领域做实做优、做深做强,位居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前三甲。朱共山董事长介绍,我们坚持变革创新,把握能源变革的新机遇,以新兴业务促进公司转型升级。此次成为中国工商银行第一批“总行级合作客户”、“总行债转股合作客户”,是对协鑫集团新能源行业骨干地位与良好经营能力的充分肯定。藉着工商银行总行的崭新合作平台,协鑫有信心、有决心将国内首单银行系能源类民企债转股合作项目打造成标杆。
 
  工银投资是中国工商银行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首批获准设立的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之一,注册资金为 120 亿元。根据工银投资与协鑫集团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中国稳增长、调结构的经济转型关键时期,通过债转股增强企业的资本实力,为银企间开展新型、深度合作开辟新的道路。
 
  据了解,在此前的合作中,中国工商银行已经给予协鑫集团89亿元授信。此次成为“总行级合作客户”、“总行债转股合作客户”将为协鑫集团优化企业治理结构、降低融资成本、防范资金风险提供了坚强的支撑。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邹澜,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办公厅副主任李飞,中国工商银行办公室主任谢泰峰、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崔勇、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田哲、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魏学坤、授信审批部总经理杨志忠、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周玮、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朱长法、工银投资总裁张正华等参加了“中国工商银行民营骨干企业‘总对总’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