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晋能HJT组件测试发电量高出多晶组件近七成

日期:2018-10-16    来源:晋能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6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晋能科技 多晶组件 太阳能企业

近日,山西光伏组件制造商晋能科技宣布,经实证测试,HJT组件发电量高出常规多晶组件近七成。为进一步评估新开发组件在不同安装条件下的发电性能,实验电站再次安装新一批组件产品,并投入测试。

该实验电站位于太阳能资源丰富的山西省晋中市。实验电站主要用于对比不同类型组件和不同支架对组件发电量的影响。实证测试显示,在相同占地面积下,以固定倾角支架安装的HJT组件发电量较多晶组件增益25-40%;在使用平单轴支架情况下,HJT组件发电量较多晶组件增益可达50-70%。

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表示:目前晋能科技已从硅片、导电银浆、TCO靶材、制绒添加剂、设备等方面入手进行专项将本,而实测发电数据则表明HJT极具竞争力的发电性能。我们有理由相信,HJT组件将成为推动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主力之一。

目前,晋能科技HJT异质结电池量产平均效率已达23.5%。在未使用半片、 MBB等组件提效技术前提下,量产60片单面组件最高功率达到332.6W,组件双面性达89.61%,并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24%的电池量产平均效率。在未来三年内,晋能科技的HJT异质结组件产能将达到GW级,成本也将大幅下降,实现光伏发电度电成本的突破性下降。

随着近年来光伏行业加速向高质量增长转变,山西政府一直保持着较高的能源敏感度,全力推动着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作为扎根山西的清洁能源企业,晋能科技力图发挥HJT优势,推动平价上网的实现。

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对此分析称,在合理分析项目地形、建设成本等因素后,选用可调式支架和HJT组件可进一步提升项目发电量,由此为投资者带来更高回报。就HJT技术自身特性而言,它兼具超高的电池效率和双面发电性能,且工艺步骤相对简单。未来,伴随技术的更趋成熟与量产规模的提升,HJT技术的效率提升空间和成本降低空间也会进一步扩大。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