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16家光伏上市企业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出炉:七成企业净利润下滑!向日葵、天龙光电持续亏损!

日期:2018-10-16    来源:光伏头条  作者:郝睿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6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财报 光伏企业 531新政 太阳能要闻

转眼进入10月中旬,光伏企业开始陆续披露2018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从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统计的16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来看,超7成的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为预降甚至亏损。

此前对41家光伏企业半年报(41家光伏企业半年报业绩分析:30企净利润增长,向日葵、芯能等13企营收剧烈下滑!)进行深度梳理时发现,在上半年光伏行业景气度向好的情况下,73%的光伏企业净利润实现了同比增长,但其增幅已大幅放缓。

不难看出,531新政对于企业经营所造成的影响正在日渐凸显,行业洗牌速度进一步加剧!

从报表数据来看,16家上市企业中,12家企业(含光伏制造企业、EPC电站投资企业等)在净利润方面出现了同比负增长;珈伟股份、和顺电气降幅较大,预计分别同比下降幅度为98.76%~93.98%、92.08%~98.04%。

其中,向日葵、天龙光电亏损严重,与上年同期相比减亏分别达到2.4~2.45亿和0.3~0.35亿。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关注到,向日葵亏损的主因除了光伏组件销售价格持续下跌导致毛利率下降之外,其对外出售的子公司浙江优创光能科技后续不再从事多晶硅生产和销售,继而产生较大固定资产减值损失和经营利润的亏损。

各光伏上市企业在业绩预告对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变动原因进行了交代,50%的企业明确业绩下滑的主因是受光伏531新政影响,尤其光伏组件等相关光伏产品销售价格下降直接导致利润的减少。

而反观那些业绩同比上幅的企业可以发现:紧随国家政策大方向、布局发力多条产业链仍旧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抓手。诸如:先导智能、东旭蓝天,其净利润增幅分别为80%~110%、317.51%~342.25%;以先导智能为例,受益于近几年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锂电池行业继续快速持续发展,公司锂电池设备业务也实现了持续快速的增长。

20家光伏企业

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1月1日-9月30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