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如何判断光伏扶贫真假

日期:2018-10-15    来源:光伏名人堂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5
1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太阳能 光伏发电板 太阳能百科

句容茅山的贫困户向荔枝新闻反映说,为了精准扶贫,今年3月,茅山风景区管委会和扶贫办给他们免费安装了太阳能光伏发电板,不仅能免费用电还能卖电、拿补贴。可如今,这个工程却迟迟不能完工。

居民张先生说,安装工作很快,3月28号,他家屋顶的20块发电板就全部安装完毕。可自从安装后,就没人过问这件事情了。张先生多次找到当地社区反映,可没有结果。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贫困户戴先生家。

而让贫困户们感到奇怪是,就在今年4月,有居民自费安装了句容新光合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的太阳能板,很快就联入了国家电网,开始发电运作。

同一时间段,同一家公司安装,为什么自费居民很快联网发电,而扶贫居民的却迟迟不能完工呢?

句容茅山风景区管委会介绍,这批工程主要是覆盖辖区的低保、五保、一般贫困户这三类人群。 总共是325户,第一批是69户,目前69户已经全部施工到位了,因为供电公司政策调整没有联网,他们一直在和当地供电公司联系此事。

句容新光合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桂军告诉记者,按照当初协议,他们免费给农户安装,农户除了免费使用,每年获得公司一定的补贴外,在前13年,农户每个月卖电可获得200元,国家补贴240元,这440元农户都要上交给公司,抵充安装费。然而今年5月30号,国家能源局调整了光伏补贴政策,除了降低电价,也取消了每度4毛2的国家补贴。如果国家补贴取消,农户上交的钱就只有200元,相差一倍多,公司无法在协议期内收回成本。

张桂军坦言:“这段时间内,公司一直在观望,等待新政策出台,甚至考虑拆走设备,不再承接这一项目。”

不过,目前国家能源局又调整了光伏扶贫工程政策,张桂军表示将立即推进联网工作。争取在11月底完成联网工作。

小编评论:真假光伏扶贫项目参考鉴别依据:1、光伏项目投资建设主体是不是当地政府;2、建设项目的收益群体是不是国家在册的扶贫农户;3、扶贫项目的收益是不是全部归农户。针对句容项目本身分析:根据项目负责人张桂军所说,这个项目完全属于企业项目,农户依靠发电补贴收益贷款建设,所以这个伪扶贫项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