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禾望助力宁波象山海岛光伏项目提前完成发电量

日期:2018-10-12    来源:禾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2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禾望 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

  宁波象山海岛光伏项目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宁波的一个海岛上,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距离宁波市区约140kM。该项目容量30MW,并于2017年12月30日全部并网。此项目的并网运行为集散式逆变器的应用再添隆重一笔,至此,禾望集散式逆变器已在平原、山地、屋顶、高原、水面以及海岛等多场景均得到广泛应用。
 

 
 象山30MW光伏电站位置
 
  该项目中均采用禾望2MW集散式箱逆变一体化设备,针对海岛光伏项目,湿度大,腐蚀性强,禾望逆变器优越的除湿、防腐蚀以及防凝露措施使得海岛光伏逆变器能长期可靠运行。该项目自并网以来,逆变器运行稳定,发电量高,截止9月20日已提前完成2018年全年发电量指标。
 

 
 电站现场照片
 
  禾望团队无论是在售前沟通,还是售中调试以及售后服务过程中,禾望人的专业素养、服务质量和成果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而禾望产品的优越性能以及高发电量更是令客户赞不绝口。
 
  禾望提供的集散式方案具备以下优势特点:
 
  1.高发电量
 
  通过系统软硬件设计,可提高系统整体发电效率至少3%,约合每年多发5万度/MW。高发电量主要依赖于如下两点:
 
  a.多路MPPT
 
  把MPPT的功能分布到与PV组件对应相连的光伏集散式汇流箱中,且最多每2串PV组件对应一路MPPT。对于1MW的光伏方阵单元则具有96路MPPT,远多于常规的集中光伏电站方案,效率可提升2%以上。
 
  b.传输损耗小
 
  经过光伏集散式汇流箱的DC/DC单元升压后,其输出电压(即逆变器的输入电压)升高到800V,对应逆变器的输出电压可以提高到520V,电压的提高使得直流传输损耗、交流传输损耗和逆变器自身损耗都大幅下降,系统效率提升1%以上。
 
  2.高投资回报率
 
  采用禾望集散式方案,无论是相比传统集中式方案,还是对比组串式方案,均可显著增加电站运行收益,从而大大提高投资回报率。
 
  a.禾望集散式方案从整个光伏系统的角度考虑,通过合理设计,相比传统集中式方案,不仅提高发电效率,而且从直流电缆、交流电缆到35kV箱变及土建环节均实现了节省投资的目的。相比组串式方案,设备成本要远低于组串式,可以集中式的投入达到组串式的发电效果,为性价比更高的方案。
 
  b.禾望集散式方案安全、可靠性高,产品从13年应用至今已超过五年,经过三代产品的更新升级,故障率低,稳定性高,电站的收益性更高。
 
  禾望集散式逆变器已多年应用于多种场景和不同项目,得到客户广泛的认可。每次的认可和表扬都会化为前进的动力,禾望人不会满足于眼前取得的成绩,禾望将在技术上追求精益求精,在质量上追求更加完美,在服务上追求全心全意,为主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