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黎巴嫩太阳能价格持续下跌 近7年降79%

日期:2018-10-12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2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价格 光伏发电成本 黎巴嫩光伏市场 太阳能财经

  近年来,黎巴嫩的太阳能发展相对较小,但其价格轨迹与较为成熟的光伏市场相差甚远,其特点是价格急剧下跌和投资增加。
 
  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开发计划署)发布的2017年黎巴嫩太阳能光伏状况报告,交钥匙太阳能成本下降了79% , 从2011年的每千瓦7.186美元降至2017年的每千瓦1.545美元。仅去年一年,价格从2016年的每千瓦1.872美元下降了17.4%。
 
  “这一下降的主要原因仍然是设备成本下降,但2017年的地方竞争也显着增加,这是由于各种国家和国际利益相关者的大量招标导致价格下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报告指出。
 
  该出版物的作者讨论了今年类似价格下跌的可能性,因为3月黎巴嫩海关当局免除了进口太阳能光伏板的税收。
 
  与此同时,该国累计安装的光伏发电量在2017年底达到35.4MW,此后又增加了11.6MW。这意味着太阳能占该国电力需求的0.35%,略高于一年前的0.26%。
 
  2017年太阳能行业的总投资同比增长31%,达到1800万美元,而拥有光伏运营的公司数量从14个增加到61个。
 
  由于黎巴嫩政府最近实施的两次大规模太阳能招标,预计未来两三年内太阳能部署将大幅增加。去年启动了第一次180MW的招标,同时在4月份启动了第二次300MW的招标,包括仓储。
 
  中东国家的电力市场由国有电力公司ElectricitéduLiban(EDL)控制,该公司拥有并经营火电厂,总装机容量约为1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