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震撼!世界首条1100kV特高压测试!

日期:2018-10-11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1
1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古泉换流站 电科院 太阳能

世界上第一条±1100kV特高压线路吉泉线的人工接地故障试验。

1100千伏,是我们家用电220V的5000倍!火弧是不是很震撼!

10月10日,伴随着巨大的爆炸声和耀眼的火光,在宣城市古泉换流站,安徽电网联合中国电科院顺利完成世界首次±1100千伏吉泉线线路瞬时人工接地故障试验。

据悉,本次试验旨在:

获取直流线路短接时的重要参数,保证保护装置在线路短路时能有效制动,从而进一步验证两端变电站(换流站)的运行可靠性,为±1100千伏吉泉线的投运和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作业选取吉泉线6078-6079号杆塔,试验持续12个小时,试验人员克服作业环境复杂、协调工作量大、安全风险点多等诸多困难。试验前,该公司作业人员进行作业前交底,在经过许可工作通知后,现场作业组对停电线路进行验电,并挂设接地线。线上装置组登塔安装人工接地故障引发装置。现场安全负责人对作业人员全程进行监护,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试验中,操作人员分别模拟单项接地故障,试验各项参数结果均满足设计要求,为线路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据悉,±1100千伏昌吉-古泉直流特高压线路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重点工程, 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对促进特高压电网及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线路终点位于安徽宣城市,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6省(区),安徽段全长305公里,工程投运后,将有力保障长三角区域电力供应,也将有力促进大气污染防治目标的实现。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