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沅陵这43个村有福了!上榜“光伏扶贫项目名单”!

日期:2018-10-10    来源:大美沅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0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沅陵 光伏扶贫 分布式光伏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日前,湖南省人民政府扶贫办网站发布了《关于全省村级光伏扶贫项目的公示》,沅陵有43个村上榜!

沅陵县

借母溪村(原学宗溪村)

黄壤坪村

文家坪村

木洲村

杨溪村

荔溪口村

董家坪村

三洲村

小澎村

柳林村

茶溪村

庄屋坪村

荆竹溪村

黄狮垭村

马鞍潭村

窝棚溪村

大岩头村

王家坪村

胡家溪村

龚家湾村

界亭驿村

荔枝溪村

新屋场村

唐家坪村

高家村

明中村

楠坪村

茶溪村

杨柳垭村

血水潭村

落鹤坪村

施溪村

长坡村

浪古村(原黄泥田村)

王家村

毛坪村

洞头村

榨坪村

碣滩村

朱红溪村

蛟口村

上马山村

管山村

有你们村吗?

什么是光伏扶贫?

光伏扶贫主要是在住房屋顶和农业大棚上铺设太阳能电池板,"自发自用、多余上网"。也就是说,农民可以自己使用这些电能,并将多余的电量卖给国家电网。通过分布式太阳能发电,每户人家都将成为微型太阳能电站。

光伏扶贫主要有光伏地面电站、光伏大棚电站和屋顶电站三种模式。光伏大棚除利用顶部发电外,棚下可开展林下经济,提高复种指数,改变种植模式,如蔬菜种植;也可进行家禽家畜养殖等,全面推进产业升级。同时,利用旅游资源优势,开展生态采摘、农家乐等旅游项目,提高设施附加收入。红枣"光伏大棚"的出现,为扶贫开发注入新的活力。

2015年,全国光伏精准扶贫试点建设规模达1836兆瓦,年均收益22.6亿元,投资收益率接近13.72%;近43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其中包括8.8万户失能贫困户,解决了956个贫困村无集体收入的问题。目前,在我国832个贫困县中,有451个县年均等效发电时间超过1100小时,适合发展光伏精准扶贫。

据了解,光伏扶贫是清洁环保、技术可靠、收益稳定的项目,既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又符合精准扶贫战略,可持续稳定增加村集体收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