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立住式光伏电站(深淤泥层)装置专利

日期:2018-10-10    来源:绿华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0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产业 水上光伏 太阳能技术

一种适用于深淤泥层的水上光伏基础建设装置

专利公开号:CN207073143U

专利权人:湖南馨雅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发明人:朱林 刘建发 张柱 张硕 王子电

致敬所有为光伏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人!

结构组成

该适用于深淤泥层的水上光伏基础建设装置,通过管桩立柱穿过水层插入淤泥层中,并套上沉台增强底盘,使用抱箍装置固定管桩和沉台。

针对问题

目前桩基固定式水上光伏支架系统,通过水上打桩机将300mm~500mm左右的管桩打入水底,根据预应力混凝土管桩设计要求,桩基底部进入水底不小于3m,上部桩端高出设计洪水位不小于0.4m,然而当水比较深时,桩就会过长,特别是水底是深淤泥层时,对桩基的抗倾覆、抗拔能力是个很大的挑战。

优势

结构合理,使用方便;

很强的抗倾覆、抗拔能力;

缩短了管桩的长度,减少了建设成本。

分析

亮点:抗倾覆桩基光伏系统

分析:该桩基固定式水上光伏支架系统,采用附加沉台来加强底座,增强抗倾覆、抗拔能力,同时也需要考虑沉台和抱箍的安装是否方便。目前对于水光互补、滩涂等地质条件较差的电站,采用预制混凝土空心柱基,通过增大受力面积增强桩柱性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