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阿曼启动500MW光伏项目招标 通过太阳能实现能源结构多样化

日期:2018-10-10    来源:pv-magazin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10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电站 项目招标 太阳能要闻

阿曼电力和水资源采购公司(OPWP)已就其第二座大型太阳能公园的项目开发,向一些被选中的咨询服务公司发出了要约函(Request for Proposals)。提交报价书的截止日期是2018年10月15日。

今年7月,OPWP宣布将在今年二季度启动第二个大型太阳能公园项目。这一被称为Solar 2022 IPP的项目,容量在500MW至1000MW之间,建成后将并网入阿曼的主电网系统(Main Interconnected System)。

这一项目,连同阿曼在今年1月招标的另一个同规模项目,均属该国2024年2GW太阳能装机容量战略计划的一部分。2019年和2020年还将另有类似的两个项目投标计划。

OPWP在今年四月披露了其第一次500兆瓦光伏项目招标的结果:有12家开发商通过了预审。这一耗资5亿美元的太阳能光伏公园将作为一个独立电力项目(IPP)开发,电站选址在于马斯喀特(Muscat)以西约300公里的伊布里(Ibri)。

去年1月,阿曼石油开发公司(PDO)也进行了一次招标,标的为在阿曼南部的沙漠地区阿明建造一座100兆瓦(AC)光伏电站

阿曼政府拥有POD 60%的股份,壳牌集团(Shell Group)、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和葡萄牙石油公司PARTEX则分别持有该公司34%、4%和2%的股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