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东莞市光伏行业协会副会长林帝水:做光伏需要坚持一辈子

日期:2018-10-09    来源:东莞时间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09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莞 光伏行业 光伏项目 太阳能人物

学习法律、研究新能源、做金融产品……创业的成功,离不开长时间的准备与积累。上大学前,创业的想法就在林帝水心中萌芽,大学毕业五年后,林帝水将创业想法变成了现实,与朋友合伙创立了东莞市英格一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短短三年时间,创业初期的“6人小作坊”,发展成为了拥有数十名员工、年营业额超五千万元的光伏企业。即使公司在飞速发展,林帝水也坚持回馈社会之心,带领团队不顾山路崎岖,投身公益光伏项目建设。

做光伏需要坚持一辈子,林帝水认为,未来光伏行业将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坐在家里与人网上交易自家多余的电量赚钱会成为现实。

创业准备大学前就开始

“希望自己一个有逻辑思维的人,大学学习法律中的逻辑,懂得企业的基本法律保护手段和常识。”林帝水说,上大学前他已经有了要创业的想法。林帝水出生于商人家庭,从小渴望长大后能像父亲一样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林父的经商之道深深地影响着林帝水,白手起家的林父常对儿子说,“想要成功,自己一定要努力,所有的成绩都是从双手中闯出。”

2010年大学毕业后,对新能源感兴趣的林帝水远赴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深造,主攻新能源方向。2013年,林帝水学成归国,在深圳一家金融公司工作。这时候,他就已经处于半创业状态。两年后,他与朋友合伙创立了东莞市英格一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打造O2O分布式光伏发电能源服务平台,为光伏行业提供更智能化、集成化服务。林帝水介绍,公司创立初期只有6人在一起拼搏打拼;经过三年发展,公司拥有数十名员工,年营业额超五千万元,走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创业艰难,刚开始是在黑暗中摸索,只要坚持下去就可能成功。”林帝水分享经验道,创业初始要注重公司财务制度建设,这对公司的成长很重要。

光伏智能化是未来方向

未来,光伏能实现全自动无人运行,实现故障的自动发现,自动诊断和自动修复,从而提升发电量,减少维护成本,提高系统收益。林帝水的公司从创立开始就走在智能化道路上。“我们生产光伏产品,也投入大量资源研发自己的产品。”林帝水说,逆变器是收集发电信息的核心设备,不同用户可能会选择不同厂家生产的逆变器,这样就可能出现需要打开两个软件,两个网页的情况,很不方便。为了打破这种障碍,他带领团队研发出一款智能电表,与逆变器等设备连接后,能打破障碍,为用户提供更准确的发电量等数据信息。“一旦数据异常,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林帝水介绍,这时运维人员会与用户联系,查看故障。

“未来,光伏行业会向更智能、效率更高、使用更方便的方向发展。”林帝水认为,“有人的地方就会有能源消耗,新能源是未来的大趋势。”

新能源正方兴未艾。林帝水带着团队,借助行业东风,走出东莞,将市场开拓至湖南、四川等地。林帝水感叹道,在这个过程中,更多的是坚持。

人物名片

林帝水,东莞市英格一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东莞市光伏行业协会副会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