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光伏阵列的倾角对于退役辐射量影响有多大?

日期:2018-10-09    来源: 光伏人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09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阵列 阳光辐射 光伏发电 太阳能百科

  正常的并网光伏发电阵列应该朝向正南,倾角应该是比当地地理纬度角略低一点。但是有些场景由于遮挡建筑屋顶朝向等原因无法满足正南朝向或者建筑坡屋面角度所限,无法满足最佳倾角设计的时候,光伏阵列的倾角和朝向那个更重要一点呢?
 
  1、倾角对阳光辐射的影响要远远高于朝向的影响。所以对于不得已要改变倾角或者朝向的环境,应宁可改变朝向而保持倾角。
 
  2、低纬度地区的朝向对辐射的影响相对较低。譬如三亚地区,最佳倾角应该是18度左右,而如果倾角为8度时,其太阳能辐射将比最佳倾角面上减少0.4%左右,而如果保持最佳倾角,但朝向偏东或偏西10度,则获得的太阳能辐射量几乎没有多大差别。
 
  3、对于辐射资源好的地区,倾角对辐射的影响要远远大于辐射资源相对差的地区。譬如酒泉地区,最佳倾角应该是40度左右,而如果倾角为30度时,其太阳能辐射将比最佳倾角面上减少1.2%左右,而如果保持最佳倾角,但朝向偏东或偏西10度,则获得的太阳能辐射量将减少0.3%左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