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无补贴光伏发电个案不具推广条件 平价上网之路尚需引导

日期:2018-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09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发电价 平价上网 光伏动态

  据悉,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于10月8日下午组织光伏企业召开了光伏发电价格政策座谈会,重点了解光伏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成本和盈利情况,以及对下一步完善光伏发电价格政策的意见建议。而《证券日报-新能源》也恰巧就“531新政”后,就各方最为关注的平价上网展开了调研,并联合产业分析人士回顾了光伏业的发展历史,希望通过我们的归纳,为探寻行业未来的发展提供借鉴,也为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
 
  “531新政”后,业界一度热议,国家能源局可能将筹划出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
 
  不过,8月30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就“山东省发改委提出的山东东营市河口区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项目无需国家光伏发电补贴的请示”发布了一份题为《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无需国家补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函》,其中,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表示:山东省发改委的请示事项“具有一般性”,“对此类不需国家补贴的项目,各地可按照国家有关可再生能源政策,结合电力市场化改革,在落实土地和电网接纳条件的前提下自行组织实施,并将项目情况及时抄送我局。”
 
  此后的9月13日,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通知再度明确,接入公共电网在本省级电网区域内消纳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如无需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补贴,由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协调落实有关支持政策后自主组织建设。
 
  先后两份文件的表述,令业界对管理层究竟是否会实施“有关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的方案”产生了怀疑,甚至放弃了期待。
 
  但与此同时,在上述山东省发改委提报了无需国家补贴光伏发电项目——山东东营市河口区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项目的基础上,9月28日,鄂尔多斯市发改委又公布了另一光伏平价上网示范项目——中节能鄂托克旗200MWp项目获得鄂旗发改局备案的消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