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光伏电站安装角度很重要 安装不专业会忽略其中一点 看中招没

日期:2018-10-09    来源:光伏说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09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电站安装 光伏项目 太阳能技术

对于从事安装光伏电站的人来说更应该要遵循这句古语,而不能照葫芦画瓢,否则以赚钱为初衷的光伏电站可能就会达不到预期,得不到理想的收益。

我们曾经遇到这样一个实际案例,一墙之隔的两家分别装上了光伏电站,电站功率、组件、逆变器品牌皆是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安装公司。结果两家所发的电量却是存在巨大差距,经过专业的运维团队现场勘查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电站的倾角设计的有问题,是导致发电量差异的主要原因。

 

 

一套光伏系统在撇开系统组成部分不谈,安装的专业与否,主要看两点:一、电站的倾角;二是电站的方位角,通俗说是电站的朝向。

对于一个专业的系统安装公司来说,要确保安装的太阳能组件发电量达到最高,必须从这两点入手,选取最佳的方位,最理想的倾斜角。

那么该如何去做好这两点呢?

先看,方位角。在我国,光伏阵列的方位角一般都选择正南方向,可以使得光伏阵列的发电量最大。在实际的设计安装过程中,光伏阵列还会受周边环境的影响如屋顶、土坡、山地、建筑物结构及阴影等的限制时,还应考虑它们的方位角,要做到充分利用现有的地形和有效面积,尽可能的避开周围建、构筑物或树木等产生的阴影。

 

 

只要在正南±20°之内,都不会对发电量有太大影响,条件允许的话,应尽可能偏西南20°之内,使太阳能发电量的峰值出现在中午稍过后某时,这样有利冬季多发电。有些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发电系统设计时,当正南方向太阳能电池铺设面积不够大时,也可将太阳能电池铺设在正东、正西方向。

有些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中,当正南方向太阳能电池铺设面积不够大时,也可将太阳能电池铺设在正东、正西方向。

再看,倾斜角。当光伏电站在设计时,有的会采用固定式的安装方式,这就有了“最佳倾角”的概念,这里的最佳倾角指的是当光伏方阵按照某一角度倾斜放置时,光伏板倾斜面上的年总辐射量达到最大,但通常情况下,与这个最佳倾角相近的角度辐射量差别其实很小。而当在电站容量一定的情况下,降低倾角可以节约土地、电缆,增加支架的抗风性;在用地面积一定的情况下,降低倾角可以提高装机容量和发电量,增加收益。

 

 

如何来确定倾斜角呢?专业的系统设计公司是采用设计软件来进行,再结合实际情况,找到最理想的倾斜角。

要说方位角、倾斜角两者的重要性,其实综合来看,两者都很重要,只有兼顾两者,设计出来的电站才是最科学的,说到这里看看你们家的电站是否科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