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未来的光伏路该怎么走

日期:2018-10-08    来源:晶太阳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08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人 光伏市场 光伏产品 光伏动态

  531政策已经实施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对于新政带来的剧变相信很多光伏人都还没有回过神来,无奈归无奈,心中还是要抱有希望的,而最近频出的各地地方过渡补贴政策也正像是一剂剂“鸡血”一样,燃起了光伏人心中的希望。
 
  那么,光伏人会在出游中看到那些光伏应用呢?哪些适合开发市场:光伏车棚、光伏路灯、光伏广告灯箱、光伏鱼塘、光伏大棚、光伏村、光伏玩具等。
 
  想想未来的光伏路该怎么走的。有地方补贴的省份在政府的帮助下,相信很快就能度过这个光伏寒冬了,那么对于大多数没有地方补贴政策的省份呢?路该怎么走?
 
  首先是要改变观念,明确光伏已经从金融产品向日用产品转变了;其次是保证质量与现金流,好的电站质量是生意不断的源泉,充足的现金流更是企业能长期经营的关键;最后则是及时了解政策以及趋势,不得不承认,目前光伏市场还是很大部分靠政策驱动的,因此留意最新的国家或者地方政策绝能帮助自己迅速找到市场的方向。
 
  而说到趋势,这里有必要单独讲一下。就目前而言,绝大多数企业都在致力于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开发上,这个是毋庸置疑的,那么再往后呢?其实不难发现,工商业火热的同时,国内的储能市场也开始多多少少的有些冒泡了,从最近《2018储能白皮书》中也可以看出,储能是出于蓄势待发的状态,因此企业在开发工商业项目的同时,可以尝试推荐储能,并以此积累储能方面的经验,等到市场打开了也就水到渠成了。而再往后则是隔墙售电以及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这个可能在2020年初步形成,所以我们暂时不考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