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王斯成评价“531”新政对光伏市场的影响

日期:2018-10-08    来源:SOLARZOOM光伏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08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斯成 分布式光伏 国家补贴 光伏动态

  王斯成认为,“531”新政对于5月31日之前未并网的分布式在建项目影响很大,至今未有明确政策。对市场最大的影响在于暂不安排电站建设规模,并积极鼓励不需要国家补贴的项目。
 
  关于2018年国内市场的容量,王斯成统计认为,包括普通光伏电站、扶贫电站、领跑者项目、分布式项目加起来,今年的市场容量或将达到42GW。王斯成分析认为,2018年之所以没有出现“630”抢装潮,是因为各省已经没有2017年的指标了。
 
  他表示,开拓评价光伏市场是保证中国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而要实现评价上网,业内首先需要持续的技术创新,制造业要继续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在系统方面需要放开容配比,降低度电成本,提高能效比,开发智能光伏电站;另外,光伏产业需要取得进一步的发展,需要移除“补贴拖欠”、“电网接入难”、“融资难”、“土地乱收费”、“弃光限电”5座大山。此外,强制电力配额+绿色正式制度、保障性全额收购等政策的支持,也是行业必不可少的助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