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过去三年成果斐然,隆基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再续战略合作

日期:2018-10-08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08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 光伏技术 海外光伏 太阳能企业

2018年10月4日,隆基与世界顶尖的光伏研究学府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再次达成战略合作。新南威尔士大学企业事务和知识交流总监Warwick Dawson、Chee Mun Chong教授、隆基乐叶副总裁唐旭辉现场进行了签约,此次合作对于光伏产业未来来说仍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推动全球光伏产业高效化发展进程,加快光伏平价上网的步伐。

 


 

实际上,隆基与新南威尔士大学从2015年便开始结缘。2015年11月,隆基乐叶与新南威尔士大学首次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就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人员培训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此次签约也被认为是产业与学术之间的进一步融合,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2017年8月,隆基乐叶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再次达成长期战略合作,进一步扩充了隆基乐叶在光伏产业的技术储备,巩固了隆基乐叶光伏产业技术的领先优势。

对于此次合作,新南威尔士大学Warwick Dawson总监表示,“过去与隆基的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我们很荣幸地见证了隆基这几年的高速发展,我们感受到一家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的全球化决心与对技术的无限热忱,相信未来双方的合作一定还会最大程度的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发展。新南威尔士大学还会继续把实验室的先进技术与企业进行交流,帮助快速实现将技术运用于产线。”

隆基乐叶副总裁唐旭辉表示:“此次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战略合作不仅对双方来说意义重大,更是促进了两国光伏技术的深入交流。光伏行业一定是靠技术驱动的,隆基一直以来重视科研创新,不断致力于推进技术交流,通过与全球顶尖光伏学府新南威尔士大学的联合,奋力为行业贡献出更高效的技术解决方案,为终端用户带来更高收益的光伏产品,加快推进光伏平价上网的进程。”

目前为止,隆基与新南威尔士大学已在高效电池技术、高效组件技术、低衰减技术等的研发与产业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合作,并在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密切。2017年4月20日,隆基乐叶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在上海联合向业内发布的“单晶低衰减方案”——LIR(光致再生)技术,便是双方合作进行的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开发成果,该技术彻底解决了单晶初始衰减问题,使单晶组件系统发电能力更高、度电成本更低。

除了与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合作,近年来,隆基乐叶也在不断用高效的单晶产品回馈着澳大利亚光伏市场。2016年10月,隆基亮相All Energy展会,宣告正式进入澳大利亚光伏市场。凭借着可靠的产品与健康的财务状况,隆基乐叶在澳大利亚光伏市场发展迅速,与澳洲大型电站投资商与EPC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也在当地拥有完善的分销网络。经过两年的积累,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州、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等都分布着隆基乐叶的高效单晶组件。未来,隆基将争取在2020年把50%以上的组件产品输出至海外市场,相信澳洲一定是重要的一环。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