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7月份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

日期:2018-10-08    来源:新闻中心--系统集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10/08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电力系统 安全生产 光伏动态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7月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情况,7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事故4起、死亡4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1起、死亡人数减少1人。其中,发生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2起、死亡2人,同比起数减少3起、死亡人数减少3人;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2起、死亡2人,同比起数增加2起、死亡人数增加2人。
 
  7月份,未发生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电力设备事故,同比持平。未发生电力安全事件,同比减少4起。
 
  7月份,全国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没有发生电力设备事故,没有发生电力系统水电站大坝垮坝、漫坝以及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
 
  其中,具体的电力人身伤亡事故为以下:
 
  1.7月3日,南网云南电网公司文山供电局500千伏红砚甲乙线发生人身伤亡事故,死亡1人。河南中州建设有限公司在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文山供电局500千伏红砚甲乙线276-277号塔间进行导地线更换大修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在攀爬500千伏红砚甲乙线下10千伏交叉线路的跨越架时,发生触电坠落,造成1人死亡。
 
  2.7月6日,神皖能源公司合肥庐江电厂在建工程发生人身伤亡事故,死亡1人。中电建集团上海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分包单位江苏江安集团有限公司,在神皖能源公司合肥庐江电厂在建工程2号机组锅炉受热面吊装过程中,作业人员到折焰脚处(标高58米)斜坡上去扶管排,未挂安全带,不慎滑落至锅炉0米,造成1人死亡。项目EPC总包单位为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3.7月11日,大唐宁夏平罗发电公司在建工程发生人身伤亡事故,死亡1人。中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所属宁夏电力建设工程公司分包单位江苏龙海建工集团公司,在大唐宁夏平罗发电公司在建工程进行2号机组主厂房D轴与锅炉房K1轴连接钢梁安装作业时,作业人员佩戴的防坠器钢丝绳断裂,自标高34米处坠落至地面,造成1人死亡。
 
  4.7月20日,四川能投高县供电公司发生人身伤亡事故,死亡1人。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四川能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高县供电公司沙河供电所1名职工,在采取带电作业方式处理220伏下户线烧断故障过程中发生触电事故,造成1人死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