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项目进行中,从相信补贴到相信光伏

日期:2018-09-30    来源:阳光工匠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30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平价上网 户用光伏 光伏动态

编者按:经历没有光伏补贴的三个月,光伏人在不断降低光伏系统的成本,以尽快达到平价上网。光伏发电在探索中,逐渐找到了生存方式,工商业项目优质项目可以实现平价上网,户用光伏回归市场,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是认可光伏发电,想使用绿色可再生能源电力,才安装的光伏系统。

没有补贴的光伏,经历着阵痛,也在经历着蜕变,光伏正在积极寻找着存活下去的方式。三个月来,光伏发电不仅没有消停,拼命的光伏人在不断降低光伏系统的成本,以尽快达到平价上网。

令人可喜的是,光伏发电在探索中,逐渐找到了生存方式,工商业项目优质项目可以实现平价上网,户用光伏回归市场,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是认可光伏发电,想使用绿色可再生能源电力,才安装的光伏系统。

从相信补贴到相信光伏

有补贴的时候,光伏的吸引力很大,可是人们都过于看重国家补贴了,把光伏宣传成了赚钱和理财的工具,忽略了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属性。新政之后,我们开始用其他视角看待光伏,慢慢接受了光伏发电作为消费品的属性。

深入理解光伏作为家电的属性,我们的思维方式也开始转变了,从相信补贴带来的收益,转变为相信光伏会给我们带来生活的改变。光伏从靠补贴推广,到了要靠它的魅力吸引老百姓安装了,这时候认可光伏,才是真心的,就像现在在坚持做光伏的人一样,对光伏是真爱。

中小工商业项目很划算

湖北武汉的吴师傅,有个两个篮球场面积大小的工厂,下面是生产冷冻食品工厂,每个月的电费就一万七千多元,一到夏天用电量剧增到两万元左右,高额的电费令他的小工厂不堪重负。

在他了解光伏后,他算了一笔账:

工厂屋顶算800平米

可以安装64KW的光伏系统

按照武汉的峰值日照小时数3.67H计算

首年发电量可以达到68507度

用电电价按照图中使用量最高的三档电价计算0.82元

自发自用比例保守按照70%来计算

假设我们以现在5元/瓦的成本安装

大概需要32万元的投资

那么25年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9.77%

成本回收期为7.3年

年均收益为44048元

25年总收益可达到1101216元

由此可见吴师傅的小工厂安装光伏发电,是一项非常划算的投资,节省了大笔的电费开支,还有不错的收益。在了解后,吴师傅当即决定给自家的工厂屋顶安装上光伏发电,自己全额投资。

越来越多人认可光伏

像吴师傅的工厂老板越来越多,他们不需要国家补贴就可以安装光伏。对于光伏的认可是发自对光伏能带来改变。

“顺德杏坛23.4KW并网成功了,钢铝双玻结构,秋高气爽正是发电高峰期。”这正是三晶电气的客户刘先生发布的朋友圈,他一直在做光伏,他对于质量的把控和服务的全方面,得到了业主的认可,不仅仅认可他,也是认可光伏。

光伏正是需要刘先生这样的一丝不苟来打造服务老百姓的好名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