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炉霍县1座光伏电站 点亮千千万万个希望

日期:2018-09-3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30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炉霍县 光伏电站 清洁电力 太阳能

  “这所学校很特殊,是各界爱心人士创造的奇迹,学校900多名学生有来自祖国西藏、云贵、青海的贫困家庭,也有来自汶川、玉树、雅安等镇区的遗孤,他们没有经济能力,甚至没有至亲,在学校,他们以老师为“父母”,以同学为“手足”,他们接受藏语和汉语两种授课方式,为的就是将来有一天能够走下高原,去看看这大千世界。”炉霍县县长阿吉曲批对我们说道。
 
  9月27日,隆基乐叶积极响应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深圳太阳能学会及腾讯公益联合发起的“太阳能公益人——四川甘孜阳光校园公益行”活动,奔赴炉霍县上罗科马中学,与本次公益行的各方代表、炉霍县县政府、扶贫办、教育局以及学校近千名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上罗科马中学15KW光伏电站正式揭牌。
 
  一个看似普通的15KW光伏电站确成为上罗中学的转折点,这意味着它将不仅为师生创造创造充足的清洁电力,有效解决学校缺电问题,同时也是这些孩子们真正意义上认识光伏,应用光伏,用太阳能科技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认知渠道。
 
  作为上罗中学光伏电站的组件唯一供应方,隆基乐叶向该项目捐赠了50块305W高效单晶组件,即便在高原高海拔、高紫外、低氧气的恶劣环境下,这些具备可靠性能的单晶组件依然能够稳定运行。数据显示,9月25日,日照5小时,该电站发电75度,预计年发电量超过3.6万度,如此一来,上罗中学光伏电站将有效满足学校900多师生的教学照明及冬季供暖等用电需求,加之项目采取的光伏并网+后备电源模式,就像一张“光伏存折”,为上罗中学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
 
  “炉霍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希望上罗中学的这座光伏电站像火炬一样在甘孜继续传递下去,让光伏扶贫走进高原,带动川藏高原人民的脱贫增收。”阿吉曲批县长在电站揭牌仪式中说道。上罗科马学校自64年成立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帮助与关爱。但由于地处偏远,常因电力不足而给学校教学及学生生活造成极大的困扰,也常常因为冬季无法供暖导致学生冻伤。
 
  “9月24日晚上学校遭遇停电,只是几分钟,在光伏电站的有效运行下,我看到学生宿舍的灯一盏一盏的亮起来,那一刻我知道,这座光伏电站点亮的是孩子们的希望。”上罗中学谢托校长说道。
 
  在授予隆基乐叶的捐赠证书中写道,“您的这份爱心将点燃无助者对生活的希望,为他们撑起一片蓝天,从此改变他们的命运。”
 
  一座电站,一颗爱心的种子,在高原上生根发芽,它将用光明和温暖在高原上陪伴这些孩子们25年甚至更久。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