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商河县玉皇庙镇“三步走”打造一流绿色生态城镇

日期:2018-09-29    来源:山东在线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29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补贴 太阳能能源 绿色生态环保 光伏动态

  一是采用新技术新能源,创建低碳片区。通过政府采购,由力诺光伏公司在镇政府办公楼楼顶设置了1180平方米的光伏发电板,装机容量为56千瓦,年发电量约7.6万度,在满足办公用电的前提下,剩余电量并入国家电网,年可获得国家电力补贴约7万元。通过改造,镇政府办公楼能耗改造项目可实现年节电20万度,节省标煤近6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76.4吨,年节约行政成本约12万元。
 
  二是围绕绿色生态环保,创建绿色片区。加强绿网建设,以绿化带、绿化节点为主,进行景观、苗圃、组团式高标准绿化,镇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40平方米,绿地面积达到52公顷,构建起“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推窗见绿,开门即园”的园林景观效果。立足该镇位于商河水系上游的优势,按照水系环绕、指状渗透的原则,做活水文章,因地因势开发玉苑湖。重点打造土马河生态园、玉苑公园,实施亮化工程,光源采用LED节能型灯具,可比普通电光源节省30%的电能。
 
  三是全力推进城镇化发展,创建高效片区。牢固树立绿色规划的理念,按照“一流设计院的一流设计师”的要求,聘请高水平建筑设计院主持玉皇庙镇特色小镇专项规划,从建筑风格、色彩规划、布局控制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指导。进一步完善《玉皇庙镇驻地绿色建筑示范片区实施方案》,并以济南力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发挥新能源龙头企业优势,支持企业不断加大研发力度。立足于使用可循环、可再生的绿色新能源,在居民住宅楼使用太阳能、地热能、风力、生物质能等能源,实现新能源复合利用,提高新能源使用、转化效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