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硅料/硅片 » 正文

项目追踪|N++重掺磷母合金及光伏级N型直拉单晶硅研制项目新进展

日期:2018-09-29    来源:创新内蒙古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29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单晶硅制备 单晶硅片 单晶硅电池 光伏原材料 硅料/硅片

  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新时期赋予科技部门与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使命。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型新型产业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科技厅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持续组织实施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许多项目如今正在内蒙古大地上开花结果,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着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从即日起,创新内蒙古将陆续对这些科技项目的实施进展进行追踪和采访报道,敬请关注。
 
  由包头市山晟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N++重掺磷母合金及光伏级N 型直拉单晶硅的研制”项目,将气相重掺磷技术和水淬技术与直拉单晶硅生产相结合,研究制备出N型单晶硅生产用N++重掺磷母合金;研究过程成功突破了重掺磷母合金制备过程的多项技术难点,产品品质和成本在行业内具有巨大优势。通过一埚多棒、再加料和直拉单晶硅技术相结合的方法,该项目又成功制备出低成本高品质的光伏级N 型单晶硅棒及硅片。N++重掺磷母合金、高效N型单晶硅棒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该项目制备高效N型单晶硅电池单晶硅片的生产工艺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开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伏级N型单晶硅生产技术,并掌握了N++重掺磷母合金及高效N型单晶硅棒制备的核心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N++重掺磷母合金和高质量、低缺陷N型单晶硅制备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点。目前用于N型单晶生长的N++重掺磷母合金具备了产业化的能力,并实现了低成本的量产,经济效益明显。该项目申请了国家专利6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2项),在国内核心技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篇,培养光伏技术人才2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