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周五新闻:*ST海润牵扯5起诉讼 全球首个“三合一”示范道路落成

日期:2018-09-28    来源:光伏事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28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产业 光伏超级道路 吉林省能源局 光伏动态

  聚焦:
 
  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太阳能产业篇)
 
  据了解,《目录》2016版依据《规划》明确的5大领域8个产业,进一步细化到40个重点方向下174个子方向,近4000项细分的产品和服务,太阳能产业也被列入《目录》,其中,涉及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包括:太阳能发电。离网光伏发电系统技术服务,分布式并网光伏发电系统技术服务,公共电网侧并网光伏发电系统技术服务,微网光伏发电系统技术服务,槽式、塔式、碟式太阳能热发电系统技术服务,风光互补供电系统服务。太阳能发电产品标准检测认证服务,太阳能资源评估及电站发电量和功率预测服务,太阳能发电系统设计及建设服务,太阳能发电系统验收及后评价服务,太阳能发电系统智能云服务等运维及优化服务,太阳能发电系统尽职调查及风险评估服务。
 
  全球首个光伏超级道路示范工程正式落成
 
  据了解,结合光伏太阳能道路、移动式无线充电与无人驾驶智能车的“三合一”超级道路工程在绍兴兰亭产业园内已正式落成,是目前为止在全球范围内首个“三合一”示范道路工程项目。作为示范工程,该项目应对包括各旅游景区、大型广场、封闭的道路内、环绕岛礁、景观道路等在内的典型市场。
 
  据介绍,该工程是在2017年6月开发的“太阳一号”重载型试验路基础上深入开发的系列成果之一,包含了十几项关键的技术及配套的装备技术,包括光伏发储电、道路层间的防水防潮、无线充电的防辐射、屏蔽技术、无人驾驶电动车智能识别等,构筑出电动车顶级的应用体系的核心方向。
 
  吉林1-8月能源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9月26日,吉林省能源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省新建和续建5000万元以上能源重点项目122个,总投资567亿元,本年计划投资235.5亿元。1—8月份实际完成投资117.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9.98%。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47.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0.8%;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55.9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8%;50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25.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1.06%。
 
  按行业划分,1—8月份,电力项目39个,本年计划投资57.1亿元,实际完成投资25.2亿元;石油天然气项目10个,本年计划投资71.8亿元,实际完成投资35亿元;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项目65个,本年计划投资100.5亿元,实际完成投资53.5亿元;煤矿安全改造项目8个,本年计划投资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4.1亿元。
 
  企业:
 
  华能新能源8月光伏发电同比增长13.2%
 
  根据华能新能源9月7日公布的数据,2018年8月公司完成总发电量1,094,854.2兆瓦时,较2017年同期下跌9.6%。其中,太阳能发电量为115,101.3兆瓦时,较2017年同期增长13.2%。
 
  截至2018年8月31日止8个月,公司完成总发电量16,338,559.2兆瓦时,较2017年同期增长13.7%。其中,太阳能发电量为936,458.1兆瓦时,较2017年同期增长13.5%。
 
  *ST海润牵扯5起诉讼 累计涉案金额近5亿
 
  9月14日,*ST海润发布公告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对公司近期未披露的累计涉及诉讼(仲裁)事项进行了统计,诉讼(仲裁)金额合计496,227,856.80元(未考虑延迟支付的利息及违约金、诉讼费)。其中,一起诉讼在开庭审理阶段,一起诉讼中止,一起尚未开庭,两起通过仲裁已裁决。
 
  *ST海润表示,因部分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部分案件尚未执行完毕,公司目前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项目:
 
  西藏新增30MW牧光互补复合并网发电项目
 
  西藏沛德堆龙德庆30兆瓦牧光互补复合并网发电项目于近日举行奠基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组件均采用高支架,建设规模为30.624MWp,建设期为1年,生产运行期为25年,总投资3亿元,项目建成后第一年上网发电量为5760.31万度,在25年运行期内年均发电量为5301.44万度。
 
  江西鹰潭智慧光伏扶贫智能监管平台上线
 
  9月19日,江西鹰潭智慧光伏扶贫智能监管平台上线,该平台运用物联网技术,将全市所有扶贫电站纳入监管平台,实现了光伏扶贫全域监管,做到了设备运行精准高效、故障处理精准定点、扶贫效益精准透明。
 
  据了解,智能监管平台可精准掌握光伏发电站的收益情况。电站管理员在手机上打开智能监管平台APP,光伏电站当日发电量、累计发电量,当日收益、累计收益等数据一目了然。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