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入选福布斯2018中国上市公司50位最佳CEO榜

日期:2018-09-26    来源:无锡先导智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26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布斯 王燕清 先导智能 太阳能人物

  近日,福布斯中国公布了“2018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在50名上榜的CEO中,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入选,排名第46位,是50位CEO中唯一一位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CEO。腾讯控股的行政总裁马化腾、阿里巴巴的首席执行官张勇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二位。
 

 
  王燕清董事长作为唯一一位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CEO入选排行榜
 
  福布斯中国认为:随着企业间竞争的加剧,对公司管理水平的要求不断提升,CEO作为公司治理与决策的关键角色,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经营业绩。如何保证股东利益最大化,不负投资者厚望,实现资产保值增值,这些对具有丰富管理知识和经验的CEO来说,都需要认真思考的。
 
  为此,福布斯中国再次推出了“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旨在发掘优秀的上市公司CEO。对公司的引领和决策并非在朝夕之间,而是长期逐渐积累的过程,因此榜单考察的区间段从2015年开始,考察范围涵盖了A股、港交所上市的中资港股以及在境外上市的中概股。
 
  榜单根据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市场规模,参考区间涨跌幅、总市值、净利润及增长率、ROA、ROE,并要求上市公司2015-2017年拥有三年财务数据,且CEO在在2015至2017三个财务年度间保持连任,减少短期逐利性导致CEO们盲目追求业绩,不顾公司品牌与长期发展建设的重要性。
 
  为了更精确地反映股价涨跌幅度,剔除因分红配股等原因所造成的股价不连贯性,3年股价增幅以2015年7月31至2018年7月31,根据Choice数据库,统一提取复权后的股价增幅。市值管理也是CEO业绩的重要考察指标,作为上市企业,CEO不仅需要给公司带来良好的财务表现,不断提升公司基本面,同样也必须做好市值管理工作,让公司获得投资者们的认可。
 
  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作为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CEO唯一代表入选2018年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充分肯定了先导一直以来以智能制造和服务为核心,重视科技创新,重视客户、员工和股东权益所取得的成绩。自2015年5月上市以来,先导智能以年均增长超100%的速度,成为国产高端装备替代进口的典型代表,更是整个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奇迹!
 
  福布斯中国2018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50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