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电站零部件 » 正文

高调上市2年 特斯拉太阳能电板至今不见身影

日期:2018-09-25    来源:新浪科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25
13: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板 太阳能电池 特斯拉 电站零部件

  北京时间9月25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截至5月份,仅12个特斯拉太阳能电板加入电网,所有这些屋顶都位于加州北部。特斯拉拒绝提供最新数据,但后来公司澄清说马斯克提到的“几百栋房屋”指的是计划安装或已经部分安装好的屋顶。
 
  从2017年5月开始,特斯拉接受用户为太阳能电板先交付1000美元的保证金,但彼时,公司还没有量产太阳能太阳能电板的能力。
 
  公司在纽约布法罗建造了一家工厂专门来生产这些电板,但仍未满负荷运行。在公司最近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马斯克继续将延期归咎于仍需要进行更多的测试。
 
  “人们以往习惯性地忽视屋顶上的加速寿命测试。所以在我们可以大规模地向房屋部署电板之前,我们需要确保屋顶上的所有元素都至少能够持续三十年,”马斯克在去年6月份的股东大会上说。
 
  太阳能电板,和大型的太阳能电池板类似,使用硅太阳能电池将太阳光转化为电能。然而事实证明,这种技术难以缩小并进行批量生产制造。
 
  “缩小尺寸其实会很大程度上改变这种技术的工作方式。试图以这一种保持成本效益的方式将其小型化,并同时保证太阳能的可靠性能,对特斯拉来说,我想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对整个行业来说也无疑是一大挑战,”Obvious Ventures的总裁安德鲁·比伯(Andrew Beebe)说。
 
  圣何塞居民,也是特斯拉Model 3的车主的Tri Huynh是太阳能电板的客户之一。他家的屋顶上已经部署了这些电板,他是最早预订的那批人,今年年初的时候刚安装完太阳能电板。
 
  “接到他们打来的电话时我真的非常惊讶,因为你从来没法知道这些东西什么时候可以真的使用。我本来以为会延迟很长时间,根本没想过他们真的会这么快来安装。”Huynh说。
 
  传统太阳能电池板一天内就可以安装完毕,但是特斯拉的太阳能电板需要一支10到15人的工人团队安装两周。Huynh曾问过,为什么选中他的家。
 
  “他们说因为他家离公司总部比较近,这样一旦出现问题可以快速地前来解决。”Huynh说。
 
  特斯拉的客户为这些漂亮时髦的电板花费可不小。Huynh的屋顶花了他10万美元,尽管他原本也确实需要更换屋顶。
 
  “说实话,这些电板压根谈不上经济实惠。”他说。
 
  对于那些不需要换屋顶但又想安装太阳能的人来说,传统的太阳能电池板显然更实惠。
 
  但是Huynh还是很高兴能够成为早期的使用者,自己的电费账单也确实比以前少了一些。
 
  “以往,夏天的电费大概在400美元或者450美元上下,但最近这个夏天我的电费账单才40美元。”他说。
 
  特斯拉的终极目标是让这些太阳能电板成为一个经济实惠的选择,并且确保他们比其他屋顶更经久耐用。特斯拉承诺,这些电板的太阳能发电寿命可长达30年。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能源教授丹·科曼(Dan Kammen)说:“如果这些太阳能太阳能电板能够获得他们期望的市场关注,我想,在几年内,它们的价格可以变得更为合理一些。它不单是一个闪闪发光的太阳能电板,它还是在你家屋顶上的一个小型发电厂。”
 
  专家们预计在未来三到五年会出现一波新的太阳能安装热潮。
 
  特斯拉则表示太阳能屋顶的安装将从今年末到2019年开始不断扩大。
 
  “了不起的工程师和技术专家——以及很多聚集在特斯拉的人们——极有可能接下这个艰巨的挑战,并解决这个问题然后为我们带来最终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比伯说,“但眼下我们还没到那一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