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及时消除隐患 收获稳稳发电收益

日期:2018-09-25    来源:展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25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户用光伏 光伏电站 电站收益 分布式电站

过去的几年,我国户用光伏市场发展迅速,可火爆背后,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都乱象重重,很多问题已逐渐暴露,这些问题如果不及时处理,将严重影响家光伏电站发电量,严重时还会存在安全隐患,给百姓的生命财产造成损失。

产品质量类

支架线缆等配件质量问题

电站存在膨胀螺栓或支架等零部件生锈的情况,或不使用光伏专用线缆的问题。

 

 

螺母生锈

 

 

支架端口生锈

支架配件品质不过关,长期来看,会影响电站整体稳定性,有可能因为零部件的生锈脱落导致支架松动,轻则影响电站倾角,导致电站发电量下降,重则导致支架整体脱落,电站坍塌,或配重牢固性变差,容易被风吹倒。

不使用光伏专用线缆的电站,后续长期运行过程中,裸露在外的线缆长期被日晒雨淋腐蚀,容易发生铜线裸露,造成漏电触电事故。而且非光伏专用线缆也会加大电量传输过程中的损耗,导致发电量减损。

安装服务类

遮挡问题

 

 

自身遮挡

 

 

外物遮挡

由于一块组件中的电池片都是串联的,每路直流组件的若干组件也是串联的,所以遮挡一块组件,甚至遮挡一块组件的其中一块电池片,都会对整组组串的功率输出造成很大的影响。

安装角度问题

部分光伏电站没有按照当地最佳安装倾角来建设(不含随屋顶角度平铺的情况)

 

 

通过上图可看出,安装倾角不对,最多可导致发电量降低30%还要多。

电站配重问题

 

 

配重不足会导致电站存在被大风掀翻的风险。如果配重不足,风大的时候就会造成电站发生位移,最终导致电站坠落。

逆变器安装问题

有部分逆变器安装时没有预留足够的散热空间,逆变器安装安全距离太小

 

 

电气设备最佳的运行温度为25℃,随着温度的升高电能的损失会增加,逆变器自身出于保护设备也会降低输出功率,进而造成电站整体发电量下降。如果逆变器散热不良导致持续升温还可能会使内部线路过热烧毁,严重的会造成火灾。

光伏就要选正规的

展宇光伏做为展宇新能旗下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智汇光伏解决方案提供商,不仅为客户提供出色的产品,更为电站建设、发电计划、设备能效评估、需求侧管理和KPI考核等提供决策依据,同时也让用户对自家光伏电站运营情况竟在掌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