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史上最全储能逆变器参数详解

日期:2018-09-20    来源:固德威光伏社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20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逆变器 电池充电 光伏发电 光伏逆变器

  在储能项目中,逆变器、电池等关键设备构成了系统的核心单元。
 
  作为逆变器设备及解决方案供应方,小固针对单相储能、三相储能,储能转换器(DC耦合、AC耦合)等目前市场上多款储能产品,本文将对储能逆变器参数、应用形式、配置方法进行详细介绍。
 
  温馨提示:本文内容翔实,参数详解涉及九大类:直流输入参数、电池参数、输出参数(并网)、输出参数(离网)、通讯情况、基本参数、逆变器保护、逆变器效率、法规及标准。
 
  一、为什么选择安装储能逆变器?
 
  提高更高的自用比例。白天,光伏发的电供负载使用,多余的电储存在电池里;晚上,光伏不发电,电池的电给负载使用,达到不用电网或少用电网电的目的。
 
  在电网停电的时候或者电网不稳定的时候,可以自动切换到电池供电的模式,这个切换时间是非常短的(UPS效果),负载可以继续使用。
 
  双向储能的功效—光伏可以给电池充电,同样的电网的电也可以给电池充电(电费较低的时候);这样可以用电池调开峰谷电价差或当作备用电源来使用。
 
  纯离网工况下也可以使用,带动一定功率大小的负载工作。
 
  二、储能逆变器的技术参数
 
  以最常用的单相储能机型为例。
 
 
  ES单相储能逆变器外观

 
  ES储能机的接线
 
  1、直流输入参数



 
  小固解读:储能机直流侧共2路输入组串,2路MPP追踪,每串最大输入电流为11A,最大输入电压为580V,MPPT工作电压范围为125~550V,在组串数量设计的时候,要考虑到到组串的开路电压不要超过580V(考虑现场极限温度),工作电压在125~550V之间,建议额定工作电压在360V;若采用285W的板子,建议使用20~22块,组件容量为5.70~6.27kWp为宜)。
 
  2、电池参数



 
  电池的电压为48V(额定电压),如果用户使用了2V,12V等电压的铅酸电池,可以通过串联多块电池的方式得到48V的电压。
 

 
  BYD锂电池参数
 
  电池的容量跟电池的数量、单块电池的安时数有关,在选择电池容量的时候要合理选型,最常见的办法是根据用户侧的负载大小、用电时长来计算电池容量;如果负载比较大或者用电情况复杂,可以考虑到储能机1~2天光伏发电的能力来配置电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