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我国已占全球产能的70%以上

日期:2018-09-20    来源:马财经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20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去补贴 531新政 光伏动态

 坚信光伏产业肯定会乘风破浪!

发表于:2018-09-20 10:54:02 来源:马财经富

新能源产业现在已经成为了全球能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和解决环境的的核心发展道路,而在新能源的能源中,数光伏产业在该能源行业中安全性能最高、环境设置最友好、转换效率较高的发电方式,不会对环境产生不好的影响,还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发展前景很是强大,这点已经是全球共识,毋庸置疑的。

中国是最大的煤炭消费国。近年来,煤炭消费量已超过每年40亿吨,占全球煤炭消费量的一半以上,占中国能源消费量的60%以上。在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上,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作出了减少排放的庄严承诺,因此开发非化石能源的路线图非常明确。

中国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国家。一旦作出承诺,特别是在国际舞台上,它肯定会完成。因此,这是对开发可再生资源或新能源的公司和从业者的信心保证。光伏发电在非化石能源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近年来新装机容量发展迅速。两年前对光伏产业技术、的需求非常可喜,但现在中国的光伏产业已经成为继高铁之后中国的第二张名片。可以说,这种巨大的转移已经成为可再生能源法的引入。一系列政策支持,以及行业的辛勤付出。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政府的支持和工业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光伏产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已占全球产能的70%以上。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上海的年度光伏产业博览会过去一直被海外公司所采用,但现在海外公司甚至不能使用一个展厅。这也反映出中国在制造业中处于绝对主导地位,这是在经历了严峻的海外双反、技术壁垒后实现的。双逆转主要来自美国欧洲和其他国家的、,它们的关税大幅增加,甚至有些超过100%。

但即使在这种人为的保护下,我们也在蓬勃发展;在终端利用方面,中国的终端装机容量占全球新装机容量的一半以上。对于一个行业来说,十年的时间并不长,但光伏产业已从零开始,从小到大,并已成为可与高速铁路相媲美的朝阳产业。目前,光伏产业正在朝着尽快实现网上平价的方向发展,减少对政策补贴的依赖方向。事实上,距离便宜的互联网接入只有最后一公里,这也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最近,由三部委联合发布的531新政策,“去补贴”已成为时代潮流,而且行业也很容易理解。然而,新政策的发布过于突然,而且,与德国不同,日本和其他国家有着明显的撤退路线图,中国没有采取撤退措施,这使得行业公司毫无准备,这无异于给予整个政策。光伏产业大地震。

但我相信业内许多优秀企业仍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许多行业的发展、都在竞争中磨练,比如中国的家电产品、汽车行业,一两年前,谁会想到我们可以拥有这么好的自主品牌。

因此,我们坚信光伏产业肯定会乘风破浪,但现在这些只是浪潮。我们希望这波不会成为巨浪。一方面,我们对光伏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另一方面,我们希望我们的政策制定者能够肯定工业发展的重要性,并为行业的发展充分保留必要的时间和空间,以便行业尽快在线实现平价。此外,我们的行业从业者还需要不断建立内部力量,并快速优化和改进。(节选自马财经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