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光伏逆变器企业竞逐海外市场 新一轮大洗牌在即

日期:2018-09-20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20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企业 光伏逆变器

  “531新政”出台后,国内很多光伏逆变器企业都将视线投向海外,一场“异地”较量正在上演。
 
  近年来,中国光伏产业高速发展,无论是制造端还是技术端都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但从某种意义上说,如此高速发展是在国内需求旺盛的基础上得来的。目前中国光伏产业在经过连年的高速发展之后已经有些后继乏力,特别是国内市场已经难以保持巨大的需求。而随着“531新政”的实施,光伏产业更是亟待消化短期内需求下降的影响,此时不少企业将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
 
  7月27日,全球出货量领先的阳光电源产能达3GW的逆变器制造基地在印度投产;随后,8月27日,在美国设立本地化综合服务中心。这些举措很可能是阳光电源加强海外备用库存、售后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展海外市场的重要信号。
 
  除了阳光电源外,上能电气也在海外市场布局。8月22日,上能电气宣布3GW产能的逆变器制造基地在印度投产。印度制造基地的投产,标志着上能电气在印度乃至整个海外市场的业务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此外,古瑞瓦特、锦浪、固德威、英威腾也进一步加紧巩固和拓展海外布局。同时,三晶电气、首航新能源和茂硕电源等品牌开始寻求海外的新机会。
 
  中国企业能够“出海”,也是中国光伏产业得到国际市场越来越多认可的体现。近年来,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崛起,国内很多企业已经具备不错的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目前国内逆变器企业不管在产品性价比、技术迭代速度、服务响应度,还是技术解决方案上都已逐渐赶超国外,甚至要优于国外。
 
  不过,海外市场这块“蛋糕”虽然较大但也有限,眼下欧美、澳洲市场已趋于稳定,开发潜力不是很大,而新兴市场的规模目前而言也有限。如此,随着国内企业竞相开拓海外市场,竞争势必会日趋白热化。
 
  此外,还有一点是必须提的,当前全球贸易战升温,整体制造业都在优胜劣汰。如此背景下,国内光伏逆变器企业的优胜劣汰恐怕也很难避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