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百分之一的奉献 百分之百的改变——隆基百分之一基金8载助力兰州大学育英才

日期:2018-09-19    来源:隆基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19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光伏企业 教育基金 太阳能企业

9月18日晚,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内人头攒动,一场特别的公益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与。中国红十字会隆基百分之一基金“英才励学计划”八周年庆典隆重举行。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范宝军、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筹资处副处长苗慧波、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办公室主任田旭龙、隆基股份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郑宪林、隆基股份品牌总监李峰等出席。

中国红十字会隆基百分之一基金是由单晶龙头隆基股份发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设立的非公募专项基金。基金本着“百分之一的奉献、百分之百的改变”的宗旨,倡导每个人将一年中百分之一的时间、精力用于社会公益事业,以期带来百分之百的改变。从2010年起,该基金在兰州大学开展“英才励学计划”,已累计帮助120名经济困难但品学兼优的本科生计划至2020年,总计帮助200名兰大学子。

 

 

活动现场的学子

2008级兰大学子明汇(化名)作为隆基百分之一基金首批获资助的学生之一,在专门拍摄的视频中深情的讲到:“受助后第二年,我就拿到了全国挑战杯二等奖,后来又保送了研究生并留校工作。感谢这次捐助为我带来的改变。未来,我也将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

尚福(化名)作为兰大外国语学院2018年优秀本科生毕业生,在现场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做公益募捐时的心路历程,他表示,作为隆基百分之一基金的受助者,在求学期间保持成绩优异的同时,他也践行百分之一的奉献,通过自身体验发现公益之路的确很难,但正因如此坚持下来才难能可贵,整个坚持的过程中想到有人因此受益就倍感欢欣。尚福毕业后选择保研本校,并参与发起了兰州大学薪火公益社,致力于让“百分之一的奉献,百分之百的改变”的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受捐助学生代表尚福成向学弟学妹分享

“百分之一的奉献,百分之百的改变”

 

 

与会领导向兰州大学薪火公益社授旗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筹资处副处长苗慧波表示,隆基百分之一基金是较早由民营企业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设立的非公募专项基金,很好地秉承了红十字提倡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隆基股份品牌总监李峰向大家介绍了隆基股份名称源自兰州大学老校长江隆基先生。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范宝军在致辞中指出,隆基百分之一基金是李振国、钟宝申、李春安等兰大杰出校友积极传承江隆基老校长“教育推动科技进步并促进人类生活更美好”理念之推动教育精神的体现,也是校友情系母校、关心母校、回报母校的公益善举。希望即将走上社会的学子们薪火相传,继续传承学长们的公益壮举。

 

 

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范宝军致辞

活动当天,隆基股份2019兰州大学校园专场招聘会同步举行。隆基股份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郑宪林向与会学子隆重介绍了我司人才理念及未来发展,并期待更多学子加入隆基,共同开创隆基股份“光明的产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