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建设光伏发电站,荒山变成“能源山”

日期:2018-09-18    来源:说光用光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18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太阳能 分布式光伏 分布式电站

群山之间,荒山之上,数千块光伏板覆盖在山坡上,吸收着太阳光转化着能量,一条条电力线路蜿蜒向前,串起山下一个又一个美丽村庄。“光伏电站帮助贫困村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真正把国家的好政策变成了贫困户手里的真金白银”。

还是光伏发电好

“家里安装了光伏电站,就相当于养了只不吃不喝光下金蛋的鸡。”费县新庄镇相家庄村村民高兴地说。相家庄村利用30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建设了40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现在一年的发电量有3.5万度左右,每年有3万余元的收入,能为每个贫困户带来近200元分红。新庄镇除了相家庄村,还有永盛村等6个村实施了光伏发电项目,并已全部通过供电部门并网发电,既保证了贫困户脱贫,也实现了村集体增收。”

作为扶贫项目之一的石井镇石井村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利用荒山未利用土地,建设光伏发电站,荒山变成“能源山”。目前,石井镇石井村建设光伏电站100千瓦,作为村集中式光伏电站样板,带动其他村发展光伏电站。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平均上网电量约10409.6万千瓦时,按照每千瓦时1.2元电费计算,年电费收入将达1.249亿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