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组件价格下跌为美国公用事业太阳能市场高效率产品打开大门

日期:2018-09-18    来源:PV-Tech  作者:John ParnellSelina Shi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18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市场 光伏组件 组件价格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PV Tech了解到,在美国公用事业太阳能市场中, 美国组件价格下跌引发了人们对使用更高效率组件的关注。
 
  PV Tech Power报告显示,对EPC公司和开发商来说,这一话题由来已久。过去12个月,出于项目经济性的考虑,人们越来越倾向于使用单晶组件。
 
  今年5月,中国宣布将对国内太阳能项目设置上限值。这一消息引发了游戏规则变化导致组件价格下跌的猜想。虽然价格下跌的声势还不够浩大,但已足以引人注目。价格下跌还造成了另外一种后果。
 
  Swinerton可再生能源总经理George Hershman表示,“我们现在支付的价格可以获得的是高效率组件,而不是低效率组件。”
 
  “也就是说,鉴于多晶和单晶或单晶PERC产品之间的差异,现在每个人都在关注效率更高的组件。”
 
  Conti Solar首席内容官Eric Millard强调称,对这类收益的评估需要按照项目逐个进行。但是,如果获得了国家层面的支持或固定购电协议价格已就位,那么从多晶向单晶的转变理所当然。
 
  “去年,我们使用了许多高效率组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由于经济性因素的作用,低瓦数的产品被淘汰了。未来六个月,我们将拭目以待。”
 
  电线和工人
 
  本周,Wood Mackenzie的一份报告发现,即使考虑201关税案的影响,美国公用事业领域今年开发的项目也可能会达到8.5GW,系统总成本为史上最低,组件价格也是有史以来第二低。
 
  然而,随着包括钢铁、燃料和人工在内的其他成本的增加,Swinerton的Hershman表示,人们只会越来越支持使用高效率组件。
 
  “这是为了让碳足迹更少,让千瓦时发电量更高。”
 
  “每安装一个组件,你就节约了一笔资金。没有与组件相关的铜线,没有与组件相关的人工成本。我们节约了土地价值,项目场地变得越来越小,要做的评级也越来越少。由于高效率和低效率组件之间的差距在不断缩小,所以这些因素都会发挥作用。最终体现为商品成本的下降,比如玻璃和铝。两种组件的成本都是一样的。 高效率和低效率产品之间的成本并不会出现重大显著增长。”
 
  全文请参阅PV Tech Power最新版。在10月23-24日于马来西亚槟城召开的PV ModuleTech 大会上,我们将讨论组件发展的这一趋势及其他趋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