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企业 » 正文

猛狮科技:与中建材蚌埠签购买协议 继续加码清洁能源

日期:2018-09-14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14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 动力电池 猛狮科技 太阳能企业

日前,猛狮科技与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材蚌埠”)签署《资产购买框架协议》,计划购买中建材蚌埠拥有的从事绿色能源科技产品的应用研究与生产,以及光伏发电站运营维护等相关业务公司的股权及与之相关的全部权益。

资料显示,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是新中国第一批成立的国家级综合性甲级科研设计单位,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0年加入中国建材集团并改制成立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猛狮科技表示,本次交易将提升自身清洁能源发电资产的规模和质量,以及其储能业务的竞争力,预计未来将为猛狮科技提供稳定的利润和现金流,对猛狮科技未来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据了解,猛狮科技的主营业务即为清洁能源的生产、储存和应用。近年来,猛狮科技先后在湖北、青海、江苏、云南等国内多个省区,以及欧洲、非洲、亚洲等国家和地区开展清洁能源发电、储能项目。同时猛狮科技在电芯生产、系统集成、锂电回收等方面也取得不俗业绩,实现了其清洁能源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猛狮科技自2015年开始涉足光伏产业,旗下全资子公司湖北猛狮光电主营光伏发电、风电、热电联产、储能等新能源发电业务。猛狮光电投资建设了多个光伏电站项目,包括郧西上津西岭建设30兆瓦大型地面光伏电站,河夹镇来家河村100兆瓦光伏扶贫电站,该电站是湖北省最大的多村联建光伏扶贫电站。

其先后在郧西全县84个重点贫困村建设总装机容量为5.04兆瓦的光伏扶贫电站,以及在房县9个乡镇100个村建设装机总容量为30兆瓦的光伏扶贫电站等。

陕西定边风光热储可再生能源基地:规划建设500MWh电池储能电站、100MW光伏电站、100MW风电场、50MW光热电站

猛狮科技欲加码光伏储能清洁能源,有意思的是有光伏行业公司在谋划进入动力电池行业,此前中利集团宣布重大资产重组,拟斥资100亿元收购比克动力股份,该起重组被视为由电缆光伏企业跨界联合三元锂动力电池强企的最大规模并购案。

自531光伏新政后,国内光伏行业进入“发展低谷”,多家光伏公司宣布战略转型进入锂电、储能及动力电池行业,殊不知这几个行业均面临不同的发展瓶颈,有些行业甚至遭遇钱荒倒逼行业洗牌的局势,对于贸然转入这些行业的光伏公司而言,风险尤甚。

以上半年大热的动力电池行业为例,自新补贴政策落地后,让前期蹭热度和补贴的动力电池企业技术能力弱的缺陷暴露无遗,从产能结构性过剩到现金流不足,再到企业停工停产,动力电池正在遭遇新一轮的洗牌。

随着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上市后遭遇第一个跌停后近一个月来股价持续走低,比亚迪业绩股价下滑,沃特玛深陷债务危机,整个动力电池产业的问题逐渐暴露出来,蒙上“钱荒”的阴影。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