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大全新能源拟停止多晶硅片业务

日期:2018-09-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12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多晶硅片业务 太阳能财经 太阳能财经

  近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大全新能源宣布由于市场条件日益严峻,打算停止其多晶硅片业务
 
  该决定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使大全的固定资产减值和重组成本损失约2160万美元,其中约160万美元将包括员工遣散费,以及2000万美元的长期资产减值。
 
  大全新能源没有公布有关受影响的员工数量的细节。
 
  大全新能源首席执行官张龙根表示,“我们预计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完成太阳能硅片业务的关闭。此举将使我们能够将所有的资源和专业知识集中在核心的多晶硅制造业务和3B阶段扩建项目。该项目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试生产。”
 
  8月初,大全新能源称其在6月份保持全部多晶硅生产能力,并重申其全年产能指引为22000-23000吨。然而,由于国内需求的减少,公司的第二季度财务数据显示,销售量和利润较上一季度有所下降。事实上,二季度收入为6700万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1.033亿美元,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从第一季度的5170万美元下降约40%至3100万美元。
 
  大全新能源还表示,它在第二季度销售了980万件多晶硅片,而2018年第一季度为1330万片,2017年第二季度为2700万片。此外,3B阶段项目产能扩张预计将生产用于单晶硅片和半导体市场的电子级多晶硅。在其2018年第三季度多晶硅片销售展望中,预计将销售700万至800万件。
 
  关于其3B阶段扩张计划,大全新能源去年10月表示已获得董事会批准继续进行。该计划将使公司的年度多晶硅产能从去年的18000吨增加至25000吨。进一步的技术升级和额外的消除瓶颈可能会在2019年底之前将其年产量提高到30000吨。
 
  与此同时,今年5月,大全新能源宣布了另一项“第四阶段”计划,该计划将在3B阶段后生效。在此基础上,它旨在增加两个35000吨阶段的容量:阶段4A和4B。据说新设施的建设是在5月初开始的,而试点生产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