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财经 » 正文

光伏行业迎来拐点 光伏材料的销售将迎来小高潮

日期:2018-09-12    来源:同花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12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光伏材料 太阳能 太阳能财经

多晶硅、硅片价格呈现了断崖式下跌,资料显示,多晶硅料价格下降了22%,硅片均价下降了19%。相关行业研究机构分析称,目前光伏平价上网大周期已经开启,落后二线产能将逐步出清,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将受到市场追捧。从过往经验来看,由于年底是海外光伏装机的高峰,历年第四季度,光伏材料的销售均会迎来一个小高潮。基于此,业界判断,下半年光伏材料的价格将大概率维持8月份的水平。

之前欧洲停止了光伏进口惩罚性关税,对于中国光伏出口来说,意味着光伏行业迎来拐点,当然按照目前补贴退坡的背景之下,光伏依然是出于集中化过程之中,适宜关注龙头东方日升、清源股份、珈伟股份、拓日新能、通润装备等。

300118 东方日升:技术为王 市场供应链逐步完善

技术优势显著,组件产能持续扩张。近年来公司通过引进人才,联合高校和科研院所等方式形成了专业稳定的科研队伍,综合提高光伏产品转换效率和质量,技术和成本优势显著。2017 年公司持续开展新型产品研发,在N 型双面电池,双玻半片组件,黑硅电池与组件以及EVA 胶膜智能接线盒等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即将投产。研究指标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满足国家领跑者项目要求,其中多晶电池转换效率可达19.20%。近日公司推出了1500V 系列光伏组件产品,可使电站初始投资总成本下降约0.2 元/W,充分显示公司技术优势。近半年公司分别与常州和义乌合作,将建设两个5GW 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基地,投产规模可达13.1GW。预计未来公司的光伏组件产能可达到16.5GW,推动公司经营效益稳步提升。

全球市场表现靓丽,积累海外EPC 经验。公司多年布局海外市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尤其在印度、欧洲和澳洲表现突出,2017 年海外市场营收占比高达50%。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与公司分别在在2018 年2 月和5 月签订哈萨克斯坦光伏项目(共计103 兆瓦)贷款委任书。东方日升也将成为第一家在哈萨克斯坦建造太阳能电站的中国光伏企业。与EBRD 合作有利于全面提升公司海外项目开发、融资及技术能力与战略,也为公司加速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战略转型,供应链逐步完善。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新材料事业,并逐渐实现业务横、纵向的延伸和布局。近年来公司积极转型,拓展全产业链业务, 2011 年在原有的太阳能组件、电池片和太阳能灯具业务基础上开辟了太阳能电站和 EVA 新业务。2017 年又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资金31.54 亿元开拓下游光伏电站业务;5 月8 日,公司拟以不低于26 亿元收购九九久100%股权,双方已签署股权转让的框架协议。收购九九久科技作为战略规划的重要一步,将与公司太阳能业务结合,有利于提升公司在产业转型过程中所追求的储能电池、新材料板块的市场供应链的完整性和协调性,促进公司提供一个完整的新能源解决方案、起到降本增效,完善产业链的积极效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