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进入农村,到底是惠农还是骗局?

日期:2018-09-11    来源:知了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11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分布式光伏 光伏动态

  高楼大厦是城市的标配,但是在农村就很难能见到,但是相比城市,农村更是一个设立光伏的好地方。毕竟农村的地势平坦空旷,遮挡物少,日照时间充足,是聚集太阳能的丰富资源区域。
 
  在这些年来,在许多农村的屋顶上、田地里、山头上都陆陆续续地建起了太阳能光伏站,不仅可以发电供给给自己,自给自足,还可以将多余的电能供应出去,增加收入。
 


 
  同时,因为建成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农民们可以在年底的时候按时分红。而且太阳能电池板的使用寿命还很长,对于农民来说会很划算,导致参加的积极性也高昂。
 
  任何的项目都需要先投资,但是农民在这方面没有什么专业的意识,突然间要他们投资一个从来没有听说过的项目,还要往这个项目里面投资几万元,这些钱可都是农民们辛辛苦苦,一分一毫地赚回来的血汗钱,万一赔钱了怎么办呢?家庭困难的还会通过借钱的方式来完成,这样的思想顾虑更大了。
 
  按照国家现在的政策来看,对于分布式光伏是给予厚望的,政策明显是想着分布式的方向倾斜。在2017年一至三类资源区光伏上网电价分别调整为每千瓦时0.65元、0.75元、0.85元,而分布式光伏项目依然保持每千瓦时0.42元的电价。
 
  在《太阳能"十三五"规划》里面还标明了,到2020年的时候,我国将会建成100个分布式光伏的应用示范区,园区大致有80%的新建建筑屋顶、还有50%的已有建筑屋顶安装光伏发电
 
  下面就通过三个案例,让广大的知友们了解到光伏是怎样走进我们的平常百姓家的!

  · 营里东坪16.5KW光伏项目 ·
 
  项目采用60块275的乐叶单晶硅电池,属于扶贫项目。
 
  · 沙洼8.25KW项目 ·
 
  项目建在平山县营里乡沙洼村,项目采用了30块275瓦高效单晶电池板。项目收益者袁先生在自家的乡镇上经营着电、热水器及电气维修。但是关于光伏电站已经是袁先生关注已久的项目。袁先生的房子为瓦房和平房的混合体,瓦房为木结构,他选择在自家屋顶建设。
 

 
  袁先生说:"从前在乡镇做事还没有什么钱的时候,孩子在外打工,基本上很少能回家,一年下来在家中住的时间也不过是十几天。现在有点钱了,就想把自己家给装修好......,现在安装了光伏电站,孩子有事没事都可以常回家看看。"
 
  · 西柏坡陈家峪8KW项目 ·
 
  业主陈先生及老伴儿年逾花甲,儿子、女儿双双安家立业。毕竟年事已高,也做不了什么,干什么也干不动了。后来老两口了解了光伏电站,最终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光伏电站。
 
  光伏进入农村,到底是惠农还是骗局?
 
  陈先生表示"有了这个电站,我们就不用孩子给我们养老了"。
 
  金华市婺城区白龙桥镇上邵移民新村(桃源村)
 
  光伏进入农村,到底是惠农还是骗局?
 
  当然,现在的光伏市场还存在着很多问题,例如:在安装过程中有各种拼低价格,因为价格问题最后选择了不正规的厂家,从而导致了购买到不正规的光伏组件。最后导致产品不能好好发电,甚至还带有危险,拖累了已经投资光伏的农民没有赚到钱!
 
  农民的钱得来不易,都是一步一脚印通过辛苦的劳动换取的血汗钱,只有做出实事才能让他们相信才敢去投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