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东莞理工光伏发电项目月底投用

日期:2018-09-11    来源:新闻中心--系统集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11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分布式光伏 单晶硅组件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近日,东莞理工学院电子工程教学楼楼顶安装上了光伏板,该再生能源系统是去年立项的国家重点研发课题“交直流混合的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系统示范验证”的配套项目之一,东莞理工学院应对的典型用能场景是“办公生活园区”,今后将建成包含22.3千瓦光伏系统的办公生活园区交直流混联配用电系统。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方式运营,光伏总装机功率为222.3千瓦,采用高效率的单晶硅组件,单块峰值功率为285瓦,共安装单晶硅组件780块。本项目光伏设备以0.4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用户侧内部电网,并网点位于用户配电室0.4千伏母线。
 
  据悉,该项目在今年7月31日启动,目前已经安装好防雷接地、并网计量配电柜等,预计本月底全部完成调试,未来,每年能帮助东莞理工学院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07吨。
 
  另悉,东莞的项目示范工程包含了三个示范点,函括了数据中心、办公生活园区、工业园区典型用能场景。工程包含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太阳能热发电及热利用、储电、储热等多类型分布式可再生能源互补系统,预计系统总容量不小于5.14兆瓦,直流负荷占比不小于35%、可再生能源占比不小于61.5%。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