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技术制造先行,协鑫助力盐城打造千亿光伏全产业链

日期:2018-09-08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08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 智慧能源 光伏产业 平价新光伏 太阳能要闻

“‘2018盐城绿色智慧能源会议’展现了政府降低光伏发电‘非技术成本’的热情,展现了光伏龙头企业打造‘平价新光伏’的努力。在这片新能源的热土,协鑫已经构建了自己的光伏全产业链,并将引入‘平价新光伏’的行业尖端工艺与科技,以先进技术制造为引擎,助力盐城打造千亿级光伏产业。” 9月7日,在“2018盐城绿色智慧能源会议”的“光伏产业发展论坛”环节,协鑫新能源(0451.HK)副总裁张耀邦向与会嘉宾分享。

-1

光伏产业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在全球占据绝对优势的产业,是中国在世界制造工业领域的典型代表。以协鑫、阿特斯为代表的光伏制造军团借助盐城良好的投资环境和资源优势,在盐城深度布局光伏产业链,新增产能全部以智能制造为依托,使得光伏成为盐城继汽车之外的另一张制造业名片,盐城也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光伏智能制造基地之一。

-2

“协鑫集团正与中环股份、阿特斯、天合光能、华为、等产业链龙头企业共同打造‘平价新光伏’。”张耀邦表示,“从硅片环节的金刚线切割、叠加黑硅技术,到电池片环节将PERC技术量产化,组件环节的半片、叠瓦、多栅线(MBB)、智能组件技术,再到电站环节的智能跟踪支架、区域智慧运维模式等,协鑫正从产业链每一环节发力,以智能制造技术为引擎,积极应用新模式,实现降本、增效并举。”

-3

据了解,协鑫集团已在盐城先后投资了12个能源、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业等项目,总投资达到133.9亿元,其中7个是光伏产业链项目,4个是光伏智能制造项目,包含2.5GW金刚线专机切片项目、2.2GW光伏电池片项目、1GW智能制造光伏组件项目等。

位于阜宁协鑫新能源科技产业园的金刚线切片基地是保利协鑫(3800.HK)8个硅片基地之一,公司在智能制造方面成为行业标杆,通过机械手、全自动插片清洗机等设备,实现了切片环节的智能化。2017年全年产出硅片近4亿片,2018上半年公司产能又迈上了新台阶,产出硅片约2.5亿余片,被评为“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

-4

阜宁高效组件基地是协鑫集成(002506.SZ)4个先进组件制造基地之一,采用国内先进的全自动生产设备和生产管理系统,具备生产常规组件、双玻组件、金刚组件等各类光伏组件的能力。2018年进行部分生产线升级改造,建设了一条全自动无人生产线,2018年1-7月完成销售8亿元。

-5

此外,协鑫还将光伏电站与现代农业相结合,探索出光伏农业“鑫”标准,如位于盐城阜宁的农光互补项目探索了光伏+稻鱼蟹共生模式,就是“一光多用,一地多收”的典型案例。

张耀邦同时表示,盐城市的《新能源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包括金融、税收等层面的扶持政策,有助于降低光伏发电“非技术成本”。在协鑫、阿特斯等光伏龙头企业投资带动下,盐城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拥有光伏一体化产业链的地区。这样一片兼具优越产业条件与政策条件的光伏热土,必将在平价新时代集聚起光伏制造企业的投资热情,在“两海两绿”新路径上阔步前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