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定了!汉能被动式超低能耗示范项目强势入驻中原!

日期:2018-09-06    来源:汉能广东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06
1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 被动式超低能耗示范项目 光伏 太阳能企业

2018年7月28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与河南五方合创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方设计公司”)在“五方科技馆”项目上举行施工及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大客户营销中心BIPV十部总裁吴宝强,五方设计董事长崔国游、副总经理王勇春,以及河南省建筑科技协会、河南建筑科学研究院、郑州大学建筑学院、二七区田园小镇指挥部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合作签约现场

据悉,“五方科技馆”是中原地区首个被动式超低能耗示范项目,也是国家北方清洁取暖城市示范项目和国家十三五重大科研课题示范项目。该项目位于郑州市二七区“西岗建筑艺术体验园”,总建筑面积3550m²,含展示交流、会议培训、办公及体验式公寓等功能,由政府主导、五方设计独立投资,国际权威的被动房研究及认证机构——德国被动房研究所(PHI)提供技术咨询支持。目前该项目已经取得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联盟认证,正在申请德国PHI认证。

此次签约后,五方科技馆项目屋顶将全部采用汉瓦等薄膜太阳能组件,总装机量共计31.15kW,每年可发电3.5万多度,节煤3.4吨,碳减排约30吨,相当于在屋顶种了1264棵树。安装汉能的薄膜太阳能组件,不仅可以减少建筑能耗,还极大地提高了建筑屋面的美观效果,同时提供能源支持,为建筑赋能。

之所以能够达成此次合作,还要从两个月前的国际被动房技术研讨课程说起……

研讨课上,五方设计技术人员结识了汉能大客户事业部业务人员,并对汉能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随后,在BIPV十部总裁吴宝强的邀请下,五方设计董事长崔国游一行莅临汉能总部进行参观考察,并参与了汉能大客户事业部举办的汉瓦、汉墙行业研讨沙龙,与众多来自地产、建材、设计院等行业的专家一起,共同探讨了汉能薄膜太阳能技术在降低建筑能耗方面的应用。

经过实地参观考察与行业研讨,汉能在薄膜太阳能领域保持的四项世界纪录,以及汉瓦、汉墙、柔性屋顶等众多产品矩阵给五方设计董事长崔国游留下深刻印象,也让他对与汉能的强强联合充满期待。吴宝强表示,五方科技馆的定位是中原地区首个被动式超低能耗示范项目,其建筑本身相对复杂多样,为了满足这一要求,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们秉承“被动优先、主动优化、新增能源”的原则,进行了多轮沟通,每周优化一版方案,最终凭借我们自身的技术和产品优势,以及几经打磨的成熟方案获得了五方设计的认可,达成了本次合作。

据悉,除被动式房屋外,今后双方还将在生态城市、太阳能道路、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及农业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推动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建筑发展,全面降低建筑能耗。

除此之外,汉能已与龙湖、旭辉达成合作,全面联手打造阳光被动房、绿色建筑,为移动能源和生态建筑的发展增添绚丽的一笔!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