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政策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12398热线2018年8月投诉举报情况通报

日期:2018-09-05    来源: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05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监管 分布式光伏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政策

  为了保护能源投资者、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能源市场秩序,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积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切实发挥12398(含12398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能源监管热线的作用。现将2018年8月江苏能源监管办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收到有效信息情况
 
  2018年8月,江苏能源监管办12398热线共收到有效信息464件,环比减少3.33%,同比增加75.09%。从信息分类看:投诉7件;举报1件;咨询409件;表扬、求助、建议等其它方面47件。从反映渠道看,12398能源监管热线电话458件,电子邮件5件,其他1件。
 
  (二)分类情况
 
  2018年8月收到的有效信息中,电力行业类320件,占68.9%;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类82件,占17.7%;石油天然气行业类4件,占0.9%;党风廉政建设行业类1件,占0.2%;其他事项57件,占12.3%。
 
  投诉举报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7件,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1件。从业务分类情况看,供电服务方面7件;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补贴方面1件。
 
  (三)区域分布情况
 
  2018年8月投诉举报事项地域分布在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扬州、徐州、宿迁、淮安各1件。
 
  二、投诉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
 
  (一)供电服务方面:一是供电公司对频繁停电问题处理不及时,影响用户正常生产生活;二是供电公司在居配工程中涉嫌三指定,且存在预选招标等违规行为;三是欠费停电用户充值缴费后,供电公司未及时恢复电力;四是供电公司无故拒绝用户新装接电。
 
  (二)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新能源并网手续齐全但供电公司并网不及时,导致用户无法享受国家补贴。
 
  三、投诉举报调查处理情况
 
  2018年8月,江苏能源监管办对当月受理的8件以及上月结转的4件投诉举报进行了调查处理,已办结7件,剩余5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四、案例分析
 
  (一)宿迁泗阳某用户反映当地频繁停电,供电公司未及时处理。经查属实。因供电公司责任,现场存在多次线路故障,目前已加强线路巡查。
 
  (二)南京某用户举报供电公司在居配工程中以不正当手段要求开发商放弃自建,且涉嫌三指定。经调查,部分属实。供电公司要求开发商委托其集体企业统一进行建设居配工程,指定部分居配设备关键组部件的品牌,且存在预选招标等违规行为。目前,我办已下发监管意见书要求供电公司进行整改。
 
  (三)苏州太仓某用户反映供电公司复电不及时。经调查,因费控系统延迟造成该户欠费充值后未能及时自动复电,同时,工作人员未及时确认复电情况,引发用户不满。
 
  (四)扬州市区用户反映当地持续多年频繁停电未解决。经调查,供电公司对设备运维不到位,已知晓线路存在的鸟害、树木等问题未引起重视造成供电资产频繁发生故障,影响用户正常生活。我办已要求供电公司加强线路巡护,及时消除用电隐患。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