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进出口银行向协鑫新能源(00451)批复5.4亿元光伏扶贫项目贷款

日期:2018-09-05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8
09/05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新能源 光伏扶贫项目 总装机容量 光伏系统工程 太阳能项目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与装机容量全球第二的新能源企业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0451)签订光伏精准扶贫“金融+”合作协议,为其批复5.4亿元贷款,支持其在内蒙古的光伏扶贫电站建设项目。
 
  该贷款涉及协鑫新能源在蒙东地区的三座光伏扶贫电站,总装机规模达120MW。上述光伏扶贫电站可以保障当地4801个建档立卡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包括残疾人)增收稳收,在20年内为贫困户平均带来3000元/年·户左右的收益,实现了扶贫开发和新能源利用、节能减排相结合,在向电网输送绿色能源的同时将极大地促进地区经济的发展。
 
  一直以来,进出口银行内蒙古分行积极响应国务院扶贫办“十大精准扶贫工程”号召,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国家级贫困旗太阳能资源丰富的地区特色和产业特点,以产业扶贫、生态环保为原则,大力推动光伏精准扶贫“金融+”工作。此次5.4亿元光伏扶贫贷款项目的实施可以进一步加强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利用,调整自治区能源结构,实现地区电力可持续发展。
 
  协鑫新能源2018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国内新增装机容量约1099兆瓦,总装机容量较去年同期上升约41%至约7139兆瓦,光伏电力销售量约3765百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大幅攀升约59%。早前的公开信息显示,截止2017年底,协鑫新能源的光伏扶贫电站规模为1270兆瓦电站,居行业第一,累计扶贫约4.2万贫困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